不支持Flash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林丹自评压力大 高崚笑言"不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9:58  长江商报

  林丹:现在压力比较大

  一直都很有个性的林丹,在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谈到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同样也是很有个性,只是有些出乎意料的低调。

  当林丹被问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林丹似乎答非所问。他说:“对于我来说,第一,是要提高自己的整体实力;第二,是要打好所有的积分赛,能够很顺利很扎实地进入奥运会。真正定下来进入以后,我再去考虑我该怎么打。或者抽签出来以后,我再考虑每个对手怎么打。这些都是空的,必须先实现前两个目标。”

  但是作为中国的“男一号”,也是世界羽坛的头号选手,林丹仍旧无法逃避关于08的问题。就在倒计时即将一周年的时候,林丹坦言时间紧迫。“现在压力比较大,08年奥运会是在北京,全中国都在看各个项目,看他们是否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此外,媒体和球迷都关心这方面,会感到压力大。时间越来越短,总觉得要练什么练什么。”这样的感受让林丹觉得有些危险。“有些着急,目的性不强,希望自己不要走入误区,以健康的心态去备战08。”

  谢杏芳:过好赛前每一天

  三年前,男友林丹出征奥运会,谢杏芳只能在电视机前“参与”。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一周年的时候,谢杏芳谈到奥运会最大的感觉,“终于可以参加奥运会了。”

  对于剩下的一年时间,谢杏芳的回答有些程式化,“抓好每一天,抓好每一堂训练课。”谢杏芳对自己目前的训练表示满意,“现在各方面都很正常,在训练中放平心态,一步一个脚印。”

  训练师为了更好地比赛,而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奥运积分赛,只有打好了积分赛,才能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只有得到了参赛资格,才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至于奥运会的目标,这个问题她回答得毫不犹豫,“奥运会冠军。”这与林丹的回答一样,如果两人真能够同时夺冠,很难想象林丹会以怎么样的方式与女友庆祝。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两人双双夺冠。在女单冠军的颁奖仪式上,林丹在全场观众眼前,上台为谢杏芳献花,还深情地亲吻了自己的女友。如果奥运会真的能够双双摘得金牌,说不定真能像外界传说的那样,让两人的恋情修成正果。

  高崚:最后一届奥运了

  作为

中国队中的老将,如果能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高崚将成为“三朝元老”,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第一人”。也许是有了以往两届比赛的经验,谈到08奥运时,高崚有些与众不同。

  一年以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正式开战。在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高崚却表示自己“没有什么感觉”。

  这可不是她随口一说,而是真的经过了好几秒的思考后,非常严肃地说出的话,不过,说出来以后,却把她自己也给逗乐了。

  毕竟是奥运的三朝元老,提到这项承载了无数运动员梦想的世界体坛的最重要赛事,高崚的回答竟然是“不紧张”。“现在没有什么感觉,因为今年还有很多比赛,到年底大概还有八九项比赛。我想,我要到了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才会有感觉吧。”

  “如果能够参加,就是朝着冠军努力。如果能够参加奥运会的话,应该是我羽毛球生涯中的最后一届。”最后一届奥运会,以一枚奥运金牌结束,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完美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