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操世界杯5冠:邹凯打响第一枪 吊环世界名将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体联2007体操世界杯上海站今天结束了前5个单项的冠军争夺,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包揽了所有项目的冠军,再次显示了突出的整体实力。

  邹凯打响第一枪

  首先进行的男子自由操决赛,第一个出场的越南选手发挥出色,所有空翻落地均纹丝不动,以14.800分为其他选手开了好头。世界冠军邹凯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排在第6个出场。小将今天的发挥堪称完美,一套难度价值高达6.7的动作完成的轻松飘逸,每一次落地都显得潇洒自信,裁判对于他的完成质量也给予了很高评价,16.00的高分让邹凯顺利的登上了第一的宝座。最后一个出场的冯喆受到了队友的鼓励,发挥了近期个人最高水平,得到了15.250分名列第二,以优异的表现为自由操决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最终,中国的两名小将邹凯和冯喆包揽了冠亚军,韩国选手金志勋以15.100分获得铜牌。

  肖钦在波折中夺冠

  由“鞍马王”肖钦领衔出战的鞍马比赛可以说是今天大的看点所在,世界冠军肖钦在做托马斯全选时失去重心掉下器械,昨天预赛他也是在同样的动作上出现了小问题。让人颇感欣慰的是肖钦其他动作的完成相当出色,虽然出现了掉马失误,但凭借高达6.6的A分,裁判仍然给出了高达15.325的成绩,名列榜首,力压之前出场的老将黄旭。黄旭今天表现中归中矩,以15.250分名列第二,韩国选手金志勋和白俄罗斯选手萨利维奇并列第三。

  程菲夺冠毫无悬念

  女子跳马比赛中,程菲的出场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注意力。名将再次展现了拿手绝活“程菲跳”,并以两跳平均15.462的总成绩遥遥领先众金花,将冠军毫无悬念的收入囊中。俄罗斯名将帕芙洛娃以14.825分名列第二。中国小将江钰源的表现可圈可点,发挥比预赛时更加出色,由预赛第四前进一步,首次获得了

世界杯分战赛的奖牌。预赛排名第三乌克兰选手奥尔加跌出前三,与奖牌无缘。

  陈一冰赢得“

世界大战

  陈一冰在06年的世界杯上海站上夺得了吊环项目的冠军,经过一年的磨练,陈一冰不仅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吊环王”,在心理素质和稳定性上也有了很大提高,面对来自世界名将范吉尔德的挑战游刃有余。来自上海队的严明勇同样冲击奖牌的实力。

  今天陈一冰的发挥愈发稳定,无论是对环的控制还是静止动作的停留时间都比其他对手高出一筹,尤其是下法稳稳站住,是今天决赛表现最出色的运动员。裁判为他的精彩表演亮出了16.700的全场最高分。这套动作的难度高达7.3与随后出场的荷兰名将范吉尔德持平。但是环上动作完成相当不错的范吉尔德,在做下法时出现严重失误,不仅坐在垫上,甚至后翻一周,仅得到15.750分。

  小将严明勇今天的环上动作完成的无可挑剔,遗憾的是下法时向后退了一步,得分16.275,落后于乌克兰选手沃洛别夫的16.400分。最后陈一冰以巨大的优势获得冠军,乌克兰选手沃洛别夫摘得银牌,严明勇名列第三。

  江钰源越战越勇

  今天低杠的冠军争夺实际上集中在两名中国和欧锦赛冠军乌克兰名将泽格巴身上,第五个上场的江钰源,在比赛开始阶段,在做“扭臂转体540”时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不过头脑异常冷静的江钰源及时调整,顺利连接了后面的动作。后半套动作小将的发挥非常顺利,稳稳落地竟然没有一点晃动。江钰源的全套动作难度高达6.9,最后裁判给出了16.100的高分。首次参加世界杯系列赛即拿到冠军的江钰源,幸福全写在了脸上。

  卫冕而来的肖婷婷今天遇到了些小问题,在倒立动作上有一些偏离,个别转体动作上出现了停顿,仅得到15.000分。最后出场的乌克兰名将泽格巴在决赛中发挥一般,不过凭借与江钰源一样的高A分,最终15.200的得分顺利获得一枚铜牌。

  29日下午,有恒源祥呈现赞助的国际体联2007体操世界杯中国站将要进行最后五个单项的冠军争夺,中国选手将力争再创佳绩。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