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排世锦赛田佳/王洁创历史最佳 薛晨/张希争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2007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在瑞士格施塔德结束半决赛的争夺。赛会三号种子、中国组合田佳/王洁组合击败赛会二号种子巴西名将拉里萨/朱里亚娜挺进决赛,将与两届世锦赛冠军、美国组合沃尔什/梅争夺本次世锦赛冠军。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在与沃尔什/梅的争夺中败下阵来,无缘决赛。

  田佳/王洁闯进决赛,创造了中国沙滩排球在沙排世锦赛中的最佳战绩;此前田佳与王菲组合曾在2005年沙排世锦赛摘取铜牌。而年轻组合薛晨/张希将与巴西组合拉里萨/朱里亚娜展开铜牌争夺战,有望追平田佳/王菲的纪录。

  今天的四强比赛中,田佳/王洁挑战巴西名将拉里萨/朱里亚娜,也是本次赛会三号种子与二号种子的对决。后者是世锦赛亚军组合,05年的柏林沙排世锦赛上,以21-17/21-17不敌美国组合沃尔什/梅,成就了后者的两连冠。田佳/王洁组合此前与对手8次交手,以3胜5负的战绩落后对手。不过,在双方的最后5次交手中,配合日渐默契的田佳/王洁以3-2占据上风。其中还包括去年八月份巡回赛奥地利站中冠军的争夺战,中国组合取胜。

  这场半决赛较量,双方从一开始就竞争的格外激烈,经过1小时4分钟的争夺才最终分出高下。首局比赛中,双方一直比分交替,比赛陷入胶着,最终田佳/王洁23-25不敌对手;第二局,熟悉和适应了对手的田佳/王洁以21-19胜出,将比分扳成1比1平;决定胜负的第三局,田佳/王洁很快以15-11拿下,挺进决赛。这一成绩也成为中国女子沙排世锦赛上创造的最佳战绩。此前,田佳曾与王菲组合,在2005年的柏林世锦赛上取得一枚铜牌。

  闯进四强的中国另外一对组合是薛晨/张希,这对年轻小将今年在巡回赛的比赛中表现非常不错,实力和成绩都有很大的提高。此番闯进四强就是明证,而不敌美国组合沃尔什/梅,更是虽败犹荣。沃尔什/梅是本次赛会的卫冕冠军、03/05两届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此前双方4次交手,美国组合3-1领先,最近一次击败中国小将是在3个星期之前。

  本次比赛中,薛晨/张希明显经验不足,面对美国名将的冲击,很快便以14-21/19-21败下阵来。三星期前的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巡回赛加拿大站的决赛上,中国组合以16-21/21-16/12-15不敌对手,经历了三局苦战。不过,薛晨/张希组合非常年轻,相信经过大赛的磨砺,会更快的成长。薛晨今年才19岁,张希也非常年轻,亚运会冠军组合的她们被评委06年国际沙排年度最佳新秀。这次在世锦赛上能有此表现也显示了两人的实力。

  接下来,薛晨/张希将挑战拉里萨/朱里亚娜,有望追平此前的世锦赛铜牌最佳战绩;而田佳/王洁则代表中国,首次向沙排世锦赛冠军发起冲击。

  (曾经沧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