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状态回升再度轰出147 经纪人点出最薄弱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4: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大师杯开赛之前一周,丁俊晖的状态正在逐渐“走牛”。本周他不仅在单独训练中打出一杆147满分,还在训练比赛中5比1战胜刘闯,其中两杆过百。经纪人张萌、教练蔡剑忠都认为,丁俊晖的状态比前一段好不少,处在回升过程中。

  从香港回到上海已经两周,丁俊晖的训练已经完全进入正轨。“这两周的训练内容和以前基本一致,没有什么特别,只不过在时间和训练量上完全进入正轨。”蔡剑忠教练告诉记者,前一阶段由于读书和参加比赛,丁俊晖的训练并不系统,“现在算是恢复了系统性。”下午三小时训练,稍事休息加晚餐,接着晚上训练三个小时,是丁俊晖这半个月形成的规律的生活。

  “系统的训练非常重要,我们之前一直帮小晖在分析问题,状态不稳定的关键出在哪里?”经纪人张萌表示,“问题的关键之一就是缺少足够系统的训练来支持,所以状态就得不到保证。”恢复正规训练之后,小丁的状态也逐渐“走强”。据蔡剑忠教练介绍,丁俊晖在本周二的训练中,打出一杆147分满分。“前天和刘闯进行了一场训练比赛,5比1赢了,两杆过百。”

  从本周开始,老丁的球馆更加热闹,除了儿子小丁独自在RALEY球台练球以外,其他八名参加外卡轮的中国球员组成的

中国队也开始在丁家球馆集训。目前国内排名第二到第九名的金龙、刘闯、曹凯胜、曹新龙、肖国栋、阿不拉江、于德陆、杨擎天将和小丁一起冲击上海
大师杯
赛。按计划,这两天他们还将进行多场内部训练比赛。

  在主持国家队训练的主教练施明看来,丁俊晖最近的状态不错,特别是情绪很高,“和其他队员常常是有说有笑,十分放松。训练比赛的态度很认真,对待每个球的处理都十分严格。”蔡剑忠教练的评价更加严谨,丁俊晖的状态确实比前一段好了一些,“在回复上升过程中吧。”但是根据张萌的分析,丁俊晖自己的感觉还不错,状态恢复挺好,“前天我问他怎么样,他说挺好的。”因为在张萌印象里,丁俊晖通常很低调,即便对朋友也经常说“还行”。

  根据丁之队的安排,丁俊晖将于29日外出放松一天,30日回到上海继续备战大师杯赛。离8月7日首战只有一周时间,丁俊晖要进一步调整好状态,争取在家门口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