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逸事:国旗下垂向英国国王致敬?美国人说N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5: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908年伦敦奥运会首次规定:开幕式上各代表团应着统一服装,在本国国旗引导下列队入场;并规定,旗手通过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观礼台前时应将国旗下垂,以示致敬。这样的入场仪式既显示了各国代表团统一整齐的气势,增加了奥运会开幕式的庄严与隆重,在表示对主办国元首的尊重与敬意的同时,也体现各参加国的荣誉感及大会的国际性。

  但国旗在开幕式使用引起很大争议。首先,美国、瑞典代表团发现主会场大门前没有悬挂本国国旗;美国代表团进场时所用的国旗被设计成“星星”旗而不是“星条旗”。对于美国代表团的抗议,英国人却轻松地以一句“一时找不到标准的美国国旗”回绝了。无奈的美国人只好把自带的国旗用上。美国护旗手罗斯原籍爱尔兰,在通过观礼台时,他未将国旗下垂向英国国王致敬,以此表达他们的抗议,并称“国旗不能拖在地上向君主致敬,然后再举起”,引起在座的英国观众一阵骚动。

  本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徐剑桥

  

奥运逸事:国旗下垂向英国国王致敬?美国人说NO

  上图:五洲健儿在各国国旗引导下进入主会场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