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水喷雾绿豆汤齐上阵 刘翔师徒高温下备战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52  长江日报

  本报讯 近日,从欧洲赛场回来后,刘翔师徒俩就一头躲进基地。回到炎热的上海,刘翔明显感觉到训练吃力不少。浑身酸痛,出汗过多,热得头晕目眩——这些都是身体发出的疲劳讯号。继续练还是放弃?孙海平说:“为备战世锦赛,训练不能停,他身体反应越大,证明训练效果越好。”

  在昨天第三轮150米加速跑训练之后,刘翔整个人已如同水里捞上来一般。在孙海平监督下,刘翔养成了好习惯,即使是休息一小会,也会套上一件短袖上衣,预防热伤风。

  “好舒服!”一只平凡无奇的水壶成为刘翔和师弟师妹“争夺”的目标。灌进满满一壶冰水,细小沁凉的水珠喷洒开来,将脸凑进水雾中,燥热顿时消散。看着徒弟们享受的模样,孙海平笑了,“没想到,土办法最有效!”他透露,这喷水降温的方法是自己当运动员时就有的,沿用至今,依然行得通。此外,午饭后,一碗冰冻绿豆汤已成为刘翔雷打不动的饮料。(京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