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爱尔兰斯诺克名将奥布赖恩:上海就是东方的纽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开赛在即,参赛球手们已经将目光投向上海和这项新兴的排名积分赛。这群世界斯诺克高手汇聚上海前,纷纷通过电话或邮件接受了《上海东方体育日报》和新浪网的联合同题专访。本期接受专访的是世界排名第22位的爱尔兰球手奥布赖恩:

  问:对一名职业斯诺克球手来说,最重要的技术或素质是什么?

  奥布赖恩:严格的自律精神。

  问:如果你没有走上斯诺克球手这条路,现在你最有可能在做什么?

  奥布赖恩:大概会在某家斯诺克俱乐部找份工作。

  问:你在职业生涯中遇到过的最难缠的对手是谁?

  奥布赖恩:斯蒂芬•亨德利是个不错的对手。

  问:对于斯诺克在中国的飞速发展,你有什么看法?

  奥布赖恩:这种发展简直不可思议。1996年我到过北京,那时候他们就有一所

台球学校,我的感觉是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将大有可为。随后就是丁俊晖脱颖而出,这对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他身后出现了一批有前途的中国球手。现在中国已经拥有两项排名积分赛,也许将来还有更多赛事在中国举行。

  问:在退役后你最希望得到怎样的评价?

  奥布赖恩:一个英俊的世界冠军是不错的评价。还是让我们现实一点吧,我希望人们将我看作一个热爱斯诺克运动并始终全力以赴的球手。

  问:到目前为止,对你职业生涯影响最大的人是谁?

  奥布赖恩:我父亲。

  问:你在比赛前有独特的习惯或迷信吗?

  奥布赖恩:我准备比赛的过程大致相同,不过我从来不相信“幸运袜”一类的迷信,这种迷信反倒是我在比赛前极力避免的东西。

  问:能说说你职业生涯中最激动的时刻吗?

  奥布赖恩:1999年赢得英国公开赛那次,我在决赛中战胜了安东尼·汉密尔顿。

  问:除了斯诺克外,你最喜欢的体育项目是什么?

  奥布赖恩:

高尔夫

  问:你对上海有什么印象或期望?

  奥布赖恩:这是一座可爱的城市,我把上海叫做东方的纽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