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泛美运动会巴西首次超过古巴 奖牌榜上位居第二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26日电((记者冷彤 杨立民)第十五届泛美运动会26日进行了14个项目的决赛。东道主巴西凭借女足金牌首次在奖牌榜上超过加勒比体育强国古巴,以35金、31银和45铜暂列奖牌总数第二。金牌数同对手持平的古巴当天颗粒未收,被挤到第三位。

  跳水决赛的主角是加拿大人。世锦赛冠军和雅典奥运会男子3米板亚军得主德斯帕蒂在决赛中以总成绩503.65分轻松夺冠,巴西队的塞·卡斯特罗为东道主增添了一枚银牌。在女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中,加拿大的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埃米莉·海曼斯和队友马里·伊夫·马洛遇到了墨西哥埃斯皮诺萨和奥蒂斯组合的顽强抵抗,最终仅以2.16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夺金,总成绩为327.30分。

  美国的尼科尔斯夺得了女子射箭个人冠军,

墨西哥和哥伦比亚选手分列第二和第三名。巴西女足在决赛中显示了强大实力,整体配合和球员个人战术素养均高于对手。没有派出强手参赛的美国队只有招架之力,被东道主队毫不留情地狂灌5球。

  墨西哥队获得女足铜牌的希望因加拿大队攻入两球而破灭。以1:2输给对手后主教练奎利亚尔的帅位不保。

  在空手道三项决赛中,多米尼加、智利和危地马拉选手分别夺得了75公斤级、80公斤级和53公斤级的金牌。

  切·冈萨雷斯为危地马拉代表团获得了这个中美洲国家在本届运动会上的第一枚金牌。这位2004年世锦赛亚军得主在女子空手道53公斤级比赛中战胜东道主选手夺魁。

  女子摔跤的48、55、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金牌被加拿大、哥伦比亚、美国选手瓜分,其中美国选手夺得两枚。保龄球的男女单项第一名均被美国选手获得。美国获得了水球决赛冠军,巴西和加拿大分列这个项目的第二和第三名。

  美国代表团到目前为止共获得81枚金牌,继续排在榜首;巴西和古巴各获35枚金牌,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27日将进行37个项目的决赛。

  本届泛美运动会将于29日结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