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期待平衡木跳马取新提高 陆善真妙解两难命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13  新闻午报

  尽管师傅陆善真当着媒体的面表示程菲不一定会在比赛中采用“程菲跳”,但目前在世界女子体操界保持跳马最高难度纪录的中国女孩昨天却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一定会在这次世界杯上海站比赛里使用‘程菲跳’的。”

  难度和稳定度无疑是体操教练的两难选择,“发展难度,稳定度当然会降低,但比赛比的就是谁能在相同难度下有一个更稳定的发挥。”陆善真称,和其他竞技项目相比,体操教练对于运动员的掌控力更大,“体操教练需要根据比赛的规模、级别,以及队员当时的状态决定这次比赛用什么动作。”当记者就此询问陆善真爱徒程菲是否会在本次比赛中使用“程菲跳”,陆善真模棱两可表态:“还要看程菲这几天训练的情况。”

  然而程菲却说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我希望能把自己的好状态延续到世锦赛。所以我不会错过任何一次比赛的好机会。这次上海站无疑是世锦赛前一个好的练兵机会。它能让我寻找比赛感觉。当然我无法预测比赛的最终成绩,因为对手无法预料,我只能做好自己。”

  如今担纲中国体操“一姐”,程菲面对媒体提问越来越对答如流,关于奥运期望,她总是微笑地露出她代言的广告里的露齿笑容。“我现在能做的只是在我的主项上放更多的精力,希望能在平衡木和跳马上有一个不错的发展。”□本报记者|张喆|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