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通市民心系北京:“小巷总理”天天都在忙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8:2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刘雄 实习生马秀佳 袁金娥

  “我的毛毛要出生了,要办什么手续啊?”

  “我要买经济房,能不能给我开个无房证?”

  “那个渣子发臭,快搞哈子撒!”

  昨天早上9点多,记者到了李越珍工作的汉阳五麒里社区。不过才几分钟的工夫,小小的居委会工作室就挤满了居民。

  今年43岁的李越珍是五麒里社区居委会主任兼书记,尽管小区工作繁杂忙乱,但这位“小巷总理”却是忙得不亦乐乎。

  忙并快乐着,是李越珍对待生活的乐观态度。

  1997年7月,汉阳五麒里社区居委会面向社会招聘新人,下岗在家三年的李越珍决定试一试。“笔试和面试,最终进入居委会工作。当时我特别开心,想着不论怎样,一定要把这份工作做好。”说起10年前的应聘,李越珍的眉宇间依然洋溢自信。

  “居委会的工作,就是给居民提供生活上的便利和周到的服务。”

  多年的“小巷总理”,李越珍最难忘的是那起粪便“官司”。

  楼下住户说,楼上的把粪便丢到楼下;楼上的说,他没有丢;楼下的说,肯定是楼上干的,并要求做粪检。

  一个粪便“官司”,打了整整两年,而李越珍就调解了整整两年。

  “有事找居委会去!”这是小区居民对李越珍他们工作的信任,亦是认可。

  李越珍告诉记者,居委会里的所有工作人员很辛苦,他们每天都要面临大量的来访者。每一个问题的解决,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必须所有人动起来,团结才有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这是李越珍对工作的诠释,亦是对奥运精神的理解。

  “2008年,奥运会在咱们国家举行。我不是专业运动员,无法为国家赢得金牌。但是,我可以通过每一天的工作,来为国家举办奥运作贡献。可以帮助大家文明过马路,消解人与人的误会;爱清洁保护环境,保证我们的小天地安定和谐。只有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大天地也是和谐的。“

  “小巷总理”眼中的奥运精神,就是如此简单,如此朴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