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亚锦赛:中国队又添两金 西亚国家表现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6:52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7月26日电(记者赵悦 苏小坡)第17届亚洲田径锦标赛26日共产生8块金牌,中国队获得两金两铜,并以4金的成绩列金牌榜首位。

  在当天进行的第一个项目--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崔志德以1小时30分21秒30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本届比赛中上首次夺金。

  为抢到领先位置,崔志德从一开始就不断发力,急得在场外的教练员直喊:“小崔,稳住,稳住!”随后,中国、韩国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展开激烈竞争。崔志德在最后5公里处才甩开对手,第一个撞线。

  崔志德赛后对记者说,有些不适应这里的环境,天气炎热,加上赛道情况比较复杂,不利于发挥成绩。他感觉开始拼得比较凶,而后半程发力不够,结果比他最好成绩慢了将近十分钟。

  在随后的女子铅球比赛中,中国女将刘相蓉以17米56的成绩夺冠。

  来自内蒙古的19岁小姑娘刘相蓉在比赛中优势明显。她第二次试投的成绩就超过17米,早早锁定胜局。第六次试投时,她将铅球推出了17米65!看台上的观众也情不自禁地大声叫好。

  

中国队教练孙游告诉记者,中国女子三铁项目水平较高,运动员在亚洲几乎没有对手。刘相蓉虽然年轻,但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获得金牌在情理之中。

  中国21岁女将邹瀛婷在100米比赛中赢得一块铜牌,成绩是11秒54。江苏选手李润润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以7米84的成绩获得铜牌,他的队友李金哲位列第八。

  西亚国家选手在当天比赛中的表现非常抢眼。先是卡塔尔选手萨·佛朗西斯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9秒99的好成绩,不断夺得冠军,还打破了沉寂5年的亚洲纪录。这也是亚洲选手第一次突破10秒大关。

  另外一名卡塔尔选手艾·哈桑获得了男子10000米比赛冠军,使卡塔尔以2金的成绩暂居金牌榜第二位。在跳远比赛中,沙特选手萨·哈达德以8米16的成绩获得冠军。斯里兰卡、越南和泰国选手瓜分了当天产生的女子100米、800米及标枪项目的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