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4小时后冒出第2位"药王" 净化环法难道真是空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3: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从“净化自行车运动”的支持者到本届环法大赛的第二位禁药现行犯,克里斯蒂安·莫雷尼只用了一天的时间,而这距离维诺库罗夫的退赛仅仅过了24小时。

  第16赛段结束之后,莫雷尼在车手榜上的排名是第54位,与领先集团的差距已经接近两小时。但现在所有这一切都结束了,因为第11赛段后的药检结果出来了,而这位2004意大利国家锦标赛公路赛冠军的尿样呈阳性。可笑的是,就在当天开赛之前,包括莫雷尼所属车队法国科菲迪斯在内的8支车队刚刚正儿八经地打着“净化自行车运动”的口号,以延迟发车来表达对禁药事件的抗议。

  没有B瓶检测的必要了,34岁的莫雷尼以一种更为干脆的方式离开了

环法大赛——在与车队方面交流之后,他承认了自己的违例行为。“莫雷尼承认他做了错事,不再要求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科菲迪斯车队主管埃里克·博耶尔传达了这样的消息。

  在第11赛段后接受药检的共有8名车手,其中也包括拉斯姆森,而莫雷尼的样品是睾丸激素超标。不过,与维诺库罗夫前一日的安全走人不同,有目击者称,莫雷尼是被法国警方从科菲迪斯车队的大巴上带走的。同时,警方也对科菲迪斯车队在莱斯卡居住的旅馆进行了搜查。

  莫雷尼因为禁药丑闻离开了环法,一并受到牵连的还有他的车队。就像前一天的阿斯塔纳车队一样,科菲迪斯车队也从组委会那儿得到了劝退的建议,最终成为今年第二支退出的车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