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艳寻找失落的运动梦想 曾经篮球女孩渴望奥运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0:40  东南快报

  许艳,一名即将升入高三的榕城学子,在她迎接高考到来的日子里,奥运会悄悄向她走来。她曾因病放弃运动梦,现在希望奥运会能找回失落的梦想。

  “从小学到初中我都是校田径队和篮球队的队员,曾代表学校参加过许多比赛。参加比赛的同时我也很喜欢看体育比赛。”

  然而,初三时一件不幸的事让她一度远离了心爱的运动场,“中考前夕的一次体检中,我被查出了患了甲亢,虽不是什么绝症,却迫使我放弃了运动,眼看家里的篮球一天天干瘪下去,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痛。我沉默了许多。在上学放学的时候,我怀念运动的舞台,奔跑的态度。”

  和所有中国人一样,她对奥运会充满了渴望。“即将点燃的奥运圣火点燃了我心中尘封的激情,今年我将迈入高三,一年后也许将离开这个生我养我十几年的城市,在这中学时代的最后一年里,我希望圣火能点燃我拼搏的激情。在火炬传递中实现自己的梦想,让生活充满希望。”

本报记者 林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