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斯姆森被车队勒令退出比赛 国际自联一头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23:0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继“亚洲车神”因禁药丑闻被开除之后,身穿黄色领骑衫的拉斯姆森又遭重拳。这位有望在本周日夺得今年环法冠军的车手昨天被车队勒令退出比赛,世界再一次为“环法”而震惊,主角拉斯姆森坚称自己是清白的,国际自行车联盟方面也对拉波银行车队的处理方法感到不解。

  在拉斯姆森在环法第十六赛段夺得冠军并且继续保持拥有黄衫之后几个小时,拉波银行车队就让世界感受了一场震惊。

  更多人愿意相信,所谓的破坏车队规定并不是真正的原因,有媒体曝料称,领骑黄衫的拥有者先后多次逃过药检。对此,拉斯姆森则强调自己是清白的。同时,丹麦人对于车队的处理方法感到愤怒。

  拉斯姆森说:“很明显,我是清白的,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在过去2周,我至少参加了17次药检。我相信,赛会及公众已经开始谈论我退出的事情。老实说,我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是怎样一回事。现在,我能够说的就是我已顺利接受了第17次药检,我不知道我还应该做点什么了。”

  不过,拉斯姆森此前亦因类似的理由被丹麦国家队开除过,他已经失去了参加2008奥运的机会,这一次被车队开除

环法也让33岁的他最终与本项比赛无缘。

  似乎拉波银行车队的行为也让国际自联方面感到不解,国际自联主席麦克奎德表示:“当我听到事件之后,我第一个反应就是,为什么他们不在6月份就这样做?为什么他们要等待这个时候?车队让他退出比赛是他们的行动,我想事件在今后会进一步明朗。”

  由于拉斯姆森的退出,美国探索频道车队的孔塔多可以由第二位升上第一位,

澳大利亚人伊万斯则上升到第二位,虽然探索频道车队目前在前三位中占两个席位,但他们却似乎并不太兴奋,车队发言人表示:“我想最后我们都没有必要进行庆祝了,这是本次大赛的又一则坏消息,老实说,事件对这项体育运动有着重大的伤害。”作者:苇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