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国际帆船赛新闻发布会 规模将超雅典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7:23  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讯 7月26日上午,“好运北京”青岛国际帆船赛新闻发布会在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上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常务执行副主席臧爱民以及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委员李奉利介绍筹备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于8月9日至24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行,此次赛事由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好运北京—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组委会承办。届时将举办9个项目、11个级别的帆船(帆板)比赛,参赛规模将大于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和雅典奥运会帆船比赛,此次比赛在沿用新的竞赛模式和奖牌轮比赛的基础上,增设胜利者返航线和帆板项目的障碍滑航线,调整、缩小了竞赛水域,有效提高了竞赛组织的效率,进一步增加该项运动的观赏性和刺激性。

  作为2008年奥帆赛的实战彩排,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是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组委会确定的综合测试项目之一,将严格按照奥运模式和奥运标准进行测试,主要测试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奥运会赛事智慧运行体系;二是竞赛场馆与各工作团队之间、场馆运行与城市运行之间的指挥机制、服务规范和工作流程;三是场馆设施、竞赛场地与技术系统;四是奥运会(残奥会)单项赛事组织流程与服务规范;五是场馆团队运行能力及与场馆外围保障团队的协调配合;六是奥帆委职能部门与政府相关部门的保障能力。另外,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运行中发现的问题也是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测试重点。

  目前共有53个国家和地区帆船协会报名,将有306条帆船,467名选手和320名随队官员来参加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现在正式进入报名程序国家是34个,根据以往经验,有报名意向的国家基本上可以来参加好运北京的国际帆船赛。从赛事规模而言,相对于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和雅典奥运会帆船项目比赛,在规模上都有所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