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张宁谢杏芳轻松告捷 中国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6:48  新浪体育
大师赛张宁谢杏芳轻松告捷中国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四川成都进入第五天的角逐。在女单半决赛中,两位中国强将张宁和谢杏芳纷纷击败各自对手,携手挺进决赛。至此,本次大师赛的女单冠军已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此轮,张宁的对手是法国选手皮红艳。由于交战多次,双方对于彼此的战术特点可谓是知根知底。最终,张宁在这场强强对话的比赛中笑到最后,以2比0胜出。

  比赛伊始,双方便展开激烈的争夺,从2平一直战成10平。期间,两人在进攻、网前球以及高远球三环节中基本持平。平局之后,张宁稳扎稳打,打破僵局,以11比10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比分再次呈现胶着状态,双方一度战成15平。局末阶段,张宁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得尤为勇猛,她适当地加快了进攻节奏,并因此占得场上的主动,以19比17领先。最终,张宁在以20比18取得局点后再接再厉,以21比18取胜首局。

  第二局再战,张宁在开局利用网前小球以及推对方后场连得2分。之后,张宁突然发动了又一轮的猛攻,这也使得皮红艳措手不及,张宁乘势将比分优势扩大为3分,以6比3领先。首局的鏖战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了皮红艳的体力,较之首局,皮红艳的跑动速度也明显下降,张宁机智地采取了来回调动对手的战术,以此巩固自己的领先优势。11比4,张宁以7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皮红艳依然无法抑制张宁连续得分的势头,一路顺风顺水的张宁也步步逼近胜利。终局,张宁以21比6再下一城,以2比0告捷。

  另一场半决赛在谢杏芳与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之间展开。结果,谢杏芳不负众望,以2比0力克对手,占得另一个决赛席位。

  首局,谢杏芳一改昨日的“慢热”状态,在开局表现得十分积极主动,以3比0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叶姵延也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并依靠平抽平挡帮助自己长分。稳扎稳打的谢杏芳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进攻,并进一步扩大比分领先优势,以11比4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谢杏芳利用接发球抢攻占得进攻先机,而叶姵延在场上只有招架之功。转眼,谢杏芳已经将比分改写为17比6。最终,谢杏芳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得分机会,她在连得4分后,干净利落地以21比6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谢杏芳信心十足,在开局便以4比1先发制人。背水一战的叶姵延眼见形势不妙便采取了搏杀的战术,此举也帮助她打出一阵小高潮,一度以9比7领先。之后,双方各得2分,谢杏芳在进入中局休息阶段时仍落后2分。休息过后,谢杏芳伺机发动反攻,而局面占优的叶姵延则稍有松懈,谢杏芳把握住良机将比分反超。在剩余的比赛中,谢杏芳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没有再给叶姵延过多的表现机会。21比16,谢杏芳后来居上,以2比0锁定胜局。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