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张宁挽救赛点挺进四强 谢杏芳险胜队友卢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8: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四川成都展开各单项1/4决赛的角逐。在女单比赛中,两位中国强将张宁和谢杏芳双双遇到师妹的挑战。最终,张宁和谢杏芳均依靠丰富的大赛经验上演翻盘好戏,携手挺进半决赛。

  赛会头号种子张宁与小将王仪涵的对决被视为本轮的焦点之战。在上一轮比赛中,王仪涵直落两局淘汰中国香港选手王晨,爆出一大冷门。而在去年的世界杯半决赛中,王仪涵曾以2比0力克张宁。这场胜利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王仪涵的信心。而她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尤为抢眼,不过技高一筹的张宁最终凭借丰富的经验硬是扭转了胜利天平的方向。

  比赛伊始,王仪涵打得十分兴奋,而张宁则有些“慢热”,王仪涵以11比5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王仪涵发动了又一轮的攻势,而张宁也逐渐进入了比赛状态,一度将比分追近至9比12。王仪涵没有受到比分接近的影响,她打法得当,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拍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并最终以21比15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王仪涵信心十足,在开局以4比2先发制人。眼进局面不利,张宁极力试图扭转劣势,而心态的起伏则使得张宁回球质量有所下降,王仪涵把握住机会,乘胜追击,瞬间以6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王仪涵继续高歌猛进,以16比8领先。就当众人以为王仪涵将再次爆冷获胜后,久经沙场的张宁突然爆发,后者在稳定心态后,加快了进攻节奏,此举使得王仪涵措手不及。加上求胜心切,王仪涵顿时失去了原有的节奏。随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张宁的“个人表演赛”,斗志旺盛的她打出了一个12比4的高潮,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0平。在错失两个赛点后,王仪涵打得较为保守,张宁则越战越勇。22比20,张宁上演了一出翻盘好戏,将比分拖入决胜局。

  在决胜局中,张宁打得十分自如,在开局以5比0领先。反观王仪涵则失去了首局的勇猛状态,在场上始终处于被动局面。最终,张宁以21比14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扭转王仪涵,获得半决赛的“入场券”。

  另一场1/4决赛在谢杏芳和卢兰之间展开。结果,谢杏芳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逆转卢兰,挺进半决赛。

  首局,卢兰在开局率先展开攻势,以11比6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卢兰攻势不减,而谢杏芳则还未完全进入比赛角色。在19比13领先后,卢兰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得分机会,干净利落地以21比13拿下第一局。易地再战,谢杏芳状态有所上升,在开局以6比3领先。卢兰不甘示弱,她在此后提高了回球质量,并打出一个8比2的小高潮,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有利的局面也许使得卢兰稍有松懈,谢杏芳则抓住机会,乘势以16比15反超。局末阶段,双方比分多次战成平局。18平后,谢杏芳打得颇有章法,在连得2分后率先取得局点。卢兰索性放手一搏,将比分差距缩小为1分。紧要关头,谢杏芳彰显两届世锦赛冠军的风采,她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的表现机会,以21比19锁定胜局。

  与张宁相同,扳回一局的谢杏芳在决胜局打得顺风顺水,在开局便以4比0领先。卢兰不急不躁,随即连得5分,并与谢杏芳再次展开对攻战。在相持局面下,谢杏芳占得先机,以2分的优势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休息过后,场上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谢杏芳将自身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而卢兰则陷入“卡分”的怪圈。最终,谢杏芳较为轻松地以21比12拿下第三局,以大比分2比1获胜。

  在其他场次中,法国选手皮红艳以2比1(14比21,21比13和21比15)淘汰德国选手徐怀雯,她将在半决赛中与张宁展开对决。而谢杏芳则将对阵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后者在1/4决赛中以2比1(21比14,12比21和21比16)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闯入四强。

  北京时间7月13日,200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决出女单的四强名单。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