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省公布奥运火炬手选拔方案 组织推荐为主要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4:01  东南早报

  火炬手名额确定624名,全省通过组织系统推荐选拔377名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昨日,福建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福建省火炬手(护跑手)选拔计划方案。福建省火炬手名额共为624名,其中全省选拔数为377名,中国奥委会58名,赞助商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5名,北京奥组委4名。火炬手将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产生。

  据介绍,我省将成立“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福建站)组织委员会”。由组委会的业务部(设在福建省体育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福建省火炬手选拔工作。

  火炬手原则上为福建省境内居民,火炬手选拔主要由各界群众参与。为体现和谐的主题和开放的福建,也可选拔现在福建境内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港澳台同胞以及为福建改革开放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外籍火炬手不超过所分配火炬手名额的5%。名额原则将实行地区与行业系统相结合的原则。兼顾各方、广泛参与的原则。依据火炬传递城市传递时间安排的原则。

  火炬手名额分配:根据北京奥组委分配福建省传递城市火炬手的名额,由“组委会”负责选拔的火炬手共计377名。各设区市(含火炬传递途经城市)有火炬手205名,约占54%。福建省有关系统、福建省体育总会、解放军驻闽部队等172名,约占46%。

  我省火炬手评审工作将按以下步骤实施:一是推荐,由各推荐主体按照“选拔标准”和分配名额要求,结合本地区、本系统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推荐方案,推荐火炬手候选人。被推荐的火炬手候选人如实填写由北京奥组委统一提供的《火炬手报名表》等材料,并由本人签字。二是评审,各推荐主体成立专门评审机构。由候选人所在法人单位,或劳动人事关系存放的人才中心等中介机构,或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与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候选人进行审核,提出初审意见,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各设区市、省有关系统、省体育总会、解放军驻闽部队等,对初审意见进行审核,提出审核意见,上报“组委会”业务部;“组委会”业务部进行全面评审,提出审核意见,上报“组委会”。三是审批,火炬手候选人材料提交“组委会”审批。包括对候选人进行安全背景审查,履行相关法律手续。四是备案,火炬手名单提交北京奥组委备案。五是通知,书面通知候选人担任火炬手。

  按规定履行安全背景审查和相关法律手续后,火炬手名单将提交北京奥组委审核备案。

  据了解,福建省火炬手选拔工作将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规定,我省2007年10月底向北京奥组委提交福建省火炬手候选人名单。

  (作为奥运会火炬传递全球合作伙伴,

可口可乐公司在我省拥有一定数量的火炬手名额。目前,由本报联合主办的泉州地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海选活动正进入提名阶段,相关新闻见A22版)

  福建省火炬手名额分配情况一览表

  序号

  单位名称

  火炬手名额分配

  备注

  1

  福州市

  40

  火炬途经城市

  2

  厦门市

  25

  火炬途经城市

  3

  泉州市

  25

  火炬途经城市

  4

  龙岩市

  40

  火炬途经城市

  5

  漳州市

  15

  6

  莆田市

  15

  7

  三明市

  15

  8

  南平市

  15

  9

  宁德市

  15

  10

  省有关系统

  99

  11

  省体育总会

  41

  12

  驻闽部队

  10

  13

  省总工会

  6

  14

  省妇联

  6

  15

  团省委

  6

  16

  省残联

  4

  总计377名

  □相关新闻

  137名护跑手从省内高校选拔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记者昨日从省体育局获悉,我省在选拔火炬手的同时,将同时组织开展护跑手的选拔工作。

  据介绍,福建省护跑手选拔面向福建省大、中院校的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名额为137名。

  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北京奥组委负责提供统一的护跑手制服并向护跑手颁发证书。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年龄在17周岁以上;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护跑手选拔方式和产生程序参照火炬手选拔方式和产生程序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