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高手关系微妙 异类李宗伟与小鲍陶菲克皆好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11  南方都市报

  不像陶菲克、林丹这类球员一样,长着一张帅气英俊的明星脸,笑起来总是憨厚腼腆,但李宗伟仍然是目前世界男单领域数一数二的高手。去年的马德里世锦赛,李永波一句“打断李宗伟的腿”让马来西亚这位新晋男一号被推到话题中心,至此之后,李宗伟这个名字,往往出现在中国男单主要对手的名单里面。今年的苏迪曼杯半决赛,李宗伟让世界头号种子林丹尝到了败仗的滋味,这让酣畅淋漓地夺得苏杯的中国队如鲠在喉。

  完成自我提升重视世锦赛

  这场难得的胜利,实际宣告了李宗伟长达大半年低迷状态的结束。自去年世锦赛后,李宗伟忽然陷入低迷,大半年没有获得任何一项公开赛的冠军。而就在李宗伟状态全面陷入低谷的时候,另外一个更大的变故让李宗伟措手不及,他的恩师李矛离开了马来西亚。直到今年5月的印尼公开赛,李宗伟在决赛中2比0击败了鲍春来夺冠,拿到了去年9月世锦赛后的首个冠军,随后又在

苏迪曼杯的半决赛中,把世界头号种子林丹打得没有了脾气。

  从世界第一到遭遇冠军荒,从失去教练到找回自我,25岁技术上还有进步的李宗伟完成了自我的升华。一年时间过去了,又一届世锦赛将于下月在李宗伟的主场马来西亚举行,这对于他来说是今年的一项重要赛事。“马来西亚队中已经没有现役的世界冠军了,世锦赛这次在我们本土举行,队里都很重视。之前队伍都把夺冠的希望放在男双项目上,但自从我今年获得了印尼公开赛的冠军,他们对我的期望又变大了,但我会尽量摆正心态。”李宗伟说。

  与顶级高手的微妙关系

  经过半年的调整,李宗伟的伤势终于痊愈,而在近几个月的比赛中,李宗伟的状态也明显回升。在本次中国

大师杯赛连过两关之后,李宗伟即将在今天面对印尼劲敌陶菲克。“陶菲克是一名顶尖选手,而我目前的状况只属于一般,明天的这场比赛,我预计会非常激烈。”谈到这场令人关注的比赛时,李宗伟这么说。

  李宗伟、陶菲克、林丹、鲍春来——这些当今世界的顶级男单高手之间都有着亦敌亦友的微妙关系:林丹与陶菲克是外界传说的“死敌”,林丹与鲍春来是

中国队中的好队友,而李宗伟与鲍春来、陶菲克都是好朋友。

  提到陶菲克,去年亚运会上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李宗伟印象深刻,当时通过媒体向林丹发出“挑衅”的坏孩子陶菲克,一次在媒体面前忽然拉着李宗伟,向大家宣称“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谈到一直被媒体热炒的“林陶宿仇”时,李宗伟轻松地一笑:“我觉得那都是媒体的炒作而已。我跟陶菲克确实是不错的朋友,他每次到马来西亚来都会找我们去吃饭,他也跟我说到过林丹,他只是认为他不懂中文,林丹也不会说英语,所以两人比较少沟通。不像我,中文、英文、马来语都会说,所以跟他们都会是好朋友。”

  出身马来西亚华裔家庭的李宗伟,在语言方面确实有着不俗的天赋。李宗伟祖辈来自中国福建,因此他不但会说普通话,也同样通晓闽南话。而在广东话氛围浓厚的马来西亚队中,李宗伟的粤语也很有进步,得到记者的称赞时,李宗伟又露出他那腼腆的笑脸:“呵呵!会一点点,不经常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