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车祸影响李宗伟半年无法正常训练 和陶菲克好友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07  南方日报

  -人物专访

  “做访问呀,什么时候都可以呀,讲粤语国语都行。”作为马来西亚的头号男单,李宗伟还穿着滴着汗的球衣,就爽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宗伟在这一年间的状态起伏不定,一度攀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峰,成为中国队最危险的对手之一,但又在去年年底开始突然陷入低迷,加上恩师李矛的离去,还一度让他萌生退意。但在今年的印尼公开赛他一举夺冠,又在苏杯上击败了林丹,那个让中国队忌惮的李宗伟又回来了。

  “上次苏杯能击败林丹,是因为我当时状态很好,而林丹在比赛中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这次要碰到他结果还很难说,当然先要过陶菲克的一关。”李宗伟对自己的实力看得很透彻,对于今天和陶菲克的对决,他认为双方实力相当,胜负难以预测。当然,他的重点是放在了下个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世锦赛上,“马来西亚从来没出过世界冠军,这次作战开始是把目标放在男双冠军上,但自从我拿了印尼公开赛冠军,状态恢复之后,我也成为了夺冠的热门人选之一。我要做的是摆正心态,不要给自己很大的压力。”

  对于此前一年的起伏,李宗伟透露了一个秘密,“我在去年11月在

高速公路上出了一次
车祸
,尽管没有伤到筋骨,但也流了很多血。此后半年中一直无法正常训练,因为体能跟不上,甚至在比赛中会突然头晕看不到球,只能请求擦汗来休息一下。”而在车祸后,他最佩服的恩师李矛又突然辞职,让李宗伟更加对自己的前途失去信心,甚至想过了退役。但在李矛和他的启蒙教练米斯本的劝说下,他才坚持留在球场。随着体能的恢复,李宗伟在车祸半年后才恢复了正常的训练,在取得了印尼公开赛冠军后,他才重新恢复了信心。

  赛场下的李宗伟没有林丹的霸气,也没有陶菲克的傲气,倒和鲍春来一样有着纯纯的邻家男孩气质。“对呀,所以我和小鲍也是好朋友。我俩从

世青赛就认识了,不仅平常会互相请客吃饭,还会给对方带点特产什么的。我有语言优势,会讲中文、马来语和英文,所以和陶菲克也是好朋友,他来马来西亚都是我开车去机场接他的呢。”所以在很多人看来他和陶菲克的“巅峰对决”,对李宗伟而言,“不就是好朋友过过招吗。”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成都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