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军功章有你的一半--谢杏芳感谢林丹赛前陪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06  中国体育报

  邓红杰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情侣档,林丹与谢杏芳两人在今天的比赛中可谓步调一致,在林丹以2比0战胜队友杜鹏宇后,随后登场的谢杏芳也以同样的比分战胜德国选手申克晋级。赛后,谢杏芳透露,自己胜利的军功章还有林丹的一半。

  原来,在谢杏芳比赛之前,林丹就甘为“绿叶”给她当陪练,同时,刚刚从赛场下来的他还不时提醒女友,由于受成都潮湿天气的影响,羽毛球重量增加,球速会比平常快很多,不好控制,一定要从比赛开始阶段就抓机会。

  尽管有了心理准备,但谢杏芳在比赛开始阶段还是在控制球上出现了麻烦,“不管是顺风还是逆风,球速实在太快,轻轻一打就出界了。”而且对手不打拉开,代之以快速平抽的“非常规”打发令她很不适应,第一局仅以21比20勉强拿下。但高手就是高手,适应场地后,第二局谢杏芳以21比17轻松拿下,顺利晋级。

  虽然获男友相助,但谢杏芳透露,其实她和林丹在一起练球的机会并不多,“毕竟男单和女单在水平上有很大的差距,和他在一起练球,我的水平肯定能得到提高,但他可能就会下降,所以通常情况下我们都不怎么在一起练,今天只是一次很普通的热身,但还是要感谢他的提醒。”当问及是否想过和林丹同时捧起男女单打冠军奖杯时,谢杏芳腼腆地笑了,“但愿吧,冠军谁都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