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淇:发扬奥运精神确保“好运北京”赛事成功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8:3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在昨天上午召开的2007年8至9月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动员会议上,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强调,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奥运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发扬奥运精神,精心做好组织工作,确保“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举办成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主持会议。会上,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对2007年8至9月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下一阶段的筹办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刘淇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奥运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奥运精神,精心做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组织工作。他指出,今年8至9月份举行的16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是奥运会筹办以来首次集中举办的大规模赛事,是今明两年系列测试赛的“第一轮战役”。办好这16项赛事,对成功举办今后的系列赛事和2008年奥运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既是我们筹办工作面向世界的一次集中亮相,也是系统检验、进一步提高后续系列赛事及筹办工作水平的宝贵机会;既是进一步促进奥运会体制机制向赛时顺利转换的重要载体,更是奥运筹办工作向党和人民的一次重要汇报。我们必须精心策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这一系列赛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思想水平,提高全体参赛工作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激发起最大的工作激情、最大的创造能力、最好的团队协作能力。要大力弘扬筹办奥运中形成的五种精神,即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并将奥运精神贯彻到“好运北京”各项体育赛事中。要大力加强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使所有参赛人员都有饱满的热情和忘我的工作状态,自觉投入工作,确保各项准备工作万无一失。要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加周密的组织工作,确保“好运北京”各项体育赛事举办成功,为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刘淇要求,要明确分工,加强整合,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和谐包容中共事,齐心协力做好“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举办工作。要加强指挥中心机构及各专项工作团队建设,切实做好赛事的指挥、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要重点做好交通、媒体、安保和培训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做好以帆船、沙滩排球、皮划艇激流、公路自行车、

棒球、射箭6个项目为主的综合测试赛的组织工作。要坚决贯彻“节俭办奥运”和“廉洁办奥运”的方针,把赛事的资金和物资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北京奥组委领导王伟、蒋效愚、李炳华、杨树安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RJ06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