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非运动会:纳塔利再创奇迹 赫库勒斯获得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5:2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7月12日电(记者周杰 施建国)尽管南非选手普-赫库勒斯12日以创造全非运动会纪录的成绩获得了第九届全非运动会的首枚金牌,但是他的队友纳塔利无疑是当天的名星。这名左腿被截肢的运动员和队友一起获得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赫库勒斯以3分55秒29的成绩创造该项目新的运动会纪录,使突尼斯运动员阿·马斯洛迪12日上午创造的纪录仅仅存在了6个小时。

  南非无疑是游泳比赛的最大赢家。在赫库勒斯夺得首金之后,纳塔利又和3名同伴改写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非洲纪录。南非在首日决出的6枚游泳金牌中揽走4枚。按南非运动员预测,在泳池中产生的40枚金牌中,他们至少要夺走25枚。

  在柔道赛场,阿尔及利亚运动员穆罕默德·布阿沙维近半个小时的抗议和观众的嘘声抢走了比赛的风头。男子柔道100公斤以上级比赛在决赛之前一直是波澜不兴,但是决赛中裁判的一个判罚致使赛场起了风浪。这个级别的决赛在突尼斯运动员奇·阿尼斯和布阿沙维之间进行。比赛进行到2分钟时,裁判示意重新开始。阿尼斯放弃进攻。此时,布阿沙维以一招寝技将对手放翻。违规的布阿沙维被判负于阿尼斯。这个判决招致阿尔及利亚柔道队的抗议,布阿沙维的教练不断和仲裁争执,试图改变判决结果,布阿沙维则盘腿端坐赛场,时间持续将近30分钟,而观众用嘘声表示不满。在阿尼斯领奖时,观众的嘘声几乎冲破房顶。

  全非运动会赛事12日全面展开,当日还进行了篮球、击剑、

乒乓球、赛艇和国际
象棋
等项目的比赛。

  原定在12日进行的残疾人田径比赛被推迟进行。组委会负责新闻联络的官员说,她对此变化毫不知情,无法解释被推迟的原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