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第六届全民健身节落下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1:25  竞报

  历时3周之久的第6届全民健身节在昨日落下了帷幕。在这项活动中,市民积极的参与热情,声势浩大的参与规模以及形式多样的参赛项目成为本届健身节的几大亮点。在奥运会日益临近之时,越来越多的市民积极投身到健身活动中,通过本次全民健身节,健身理念也已经深入市民之心。

  市民参与热情高

  6月23日,第6届北京全民健身节在朝阳公园拉开序幕。当天,有近2万名市民参与了体育嘉年华活动。多达20余种模仿奥运项目体验活动在这里一一亮相。除了积极参与体验活动,市民还通过图片展板了解到了各项活动的相关介绍,使市民不仅投身到活动中,也增强了对奥林匹克知识的了解。

  开幕仪式后,各种健身活动也陆续开始。虽然许多活动都对参与者的年龄作了一定限制,但许多在限定年龄之外的市民还是在赛场外参与了活动。在京城千人羽毛球挑战赛中,祖孙三代齐报名让比赛更加其乐融融;中老年人健身表演赛上,已经近6旬的老人依然神采奕奕地出现在比赛现场;百姓足球里,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在兴高采烈地做着颠球表演……许多参与者都在活动中享受到了健身的乐趣,他们都表示,虽然健身节只有3周,但健身活动却要一直保持下去。

  同其他比赛不同的是,在健身节期间的12项活动中,参赛者看重的并不是最终的结果。大部分选手都已经看淡最后的名次,而更在意的是参与比赛的过程。而这种想法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参与者都会轻松应战,带着笑容参加完比赛。

  健身活动多种多样

  本届健身节的另一大亮点,就是许多群众平常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也被纳入到了真正的比赛中。本届健身节共包括12项市级活动,比赛项目也无一重复。街头篮球、扭秧歌、柔力球、健身舞蹈,许多只能在公园出现的活动却成为了正式的比赛项目。也正是由于比赛项目的多样化,才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群众参与到其中。在农民秧歌大赛上,许多参赛者都表示,过去从来没有过秧歌比赛,通常这种活动都是民间自发举行,他们对于名次也没有任何概念。而通过秧歌比赛的举行,他们的参与热情被激发了出来,今后他们也会更热衷于投身到这个项目中。

  此外,在“蒙牛城市之间”活动中,许多平常从未见过的健身活动也吸引了参与者的眼光。诸如“勇攀高峰”、“制造牛奶”、“挑战全明星”、“超级投手”和“健步自行车”这些有趣的比赛更多地还是让参赛者感受到了参与的乐趣,而不是追求比赛的最终名次。

  晨练、晚练氛围更浓

  对许多有晨练和晚练习惯的人来说,健身并不局限于健身节这3周的时间里,这已经成为他们每天日常生活中的必要环节。而对那些长时间未锻炼的人来说,本届健身节则刺激了他们的运动细胞,使他们也加入到了锻炼一族中。

  在健身节期间,北京各大公园都展开了各种各样的健身活动。每天早晨,公园里都会聚集大量的晨练者,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有着多年的晨练习惯。市民的锻炼项目也是多种多样,包括

太极拳、健身舞蹈以及各种球类活动。许多人表示,借着全民健身节的浪潮,公园里的健身氛围更浓了。过去总是一些熟悉的面孔出现在公园中,而现在,来到公园锻炼的人越来越多。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一些公园甚至不得不规定某些特殊场地的使用时间,以使得更多的人都能有机会参与到锻炼活动中。

  相比于晨练的庞大规模,晚练更多的还是分散在各个社区,而且活动项目也更倾向于娱乐化。集体舞、踢毽子、扭秧歌等活动都是晚练的主打项目。大部分晚练者表示,现在健身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他们现在还是愿意选择出外走走,而不是坐在家里看电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