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1摩托艇的准入门槛 选手必须通过“海龟测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F1摩托艇是一项世界级的顶级赛事,F1是一级方程式的简称,所谓“方程式”摩托艇是按照国际摩托艇联合会规定标准制造的摩托艇。这些标准对“方程式”摩托艇的长、宽、重、发动机的功率等技术参数都作了严格的规定。为什么称谓一级方程式,是因为它的每个零部件的制造过程都像数学方程式一样精确。

  目前,全世界仅有42名选手拥有国际摩联颁发的“超级摩托艇驾驶执照”,而中国只有一个人拥有此执照,这个人就是目前代表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彭林武。从全世界拥有比赛资格的人数来看,不难发现,要参加此项赛事必须要跨过许多门槛。

  运动执照算准入机制中的一种,准入机制并不是个很坏的东西,要是人人都能参加的赛事,那肯定不会是重量级的赛事。比如F1国际摩托艇大赛,假如没个准入机制,就和普通的小摩托艇赛没有区别了。最高时速250公里,从0到100公里/小时只有3.5秒的极限加速,这样高难度的运动,执照是必须的,毕竟这种比赛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驾驭的。

  能取得“超级摩托艇驾驶执照”的人,都是已经在摩托艇比赛里取得许多成就的选手,他们拥有丰富的其它摩托艇赛事的经验,拥有优秀的摩托艇驾驶技术。另外,每个选手还必须通过“海龟测试”(叫这个名字是因为这个测试装置与大型海龟很像),在游泳池里进行测试,测试中选手们必须保证驾驶仓不下沉。执照的有效期为一年,年龄限制18岁到59岁。

  F1摩托艇比赛,是一项刺激的、充满激情的比赛,同时它也是一项危险的运动,在保证比赛的精彩性同时,又要保证比赛的安全性。所以F1摩托艇的准入门槛不会降低,但是拥有F1摩托艇超级驾驶执照的人肯定会逐年增多,因为摩托艇选手们的技术在不断的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