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摩托艇赛事满满当当 摩托艇运动即将风靡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6:41  新浪体育

  中国从1956年正式开展摩托艇运动,现在每年都举办全国锦标赛、冠军赛、国际明星对抗赛等一系列赛事,从2006年起,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也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看看2007年满满当当的摩托艇赛事,就可以看出摩托艇运动在中国所受欢迎的程度。

  2007年中国国内摩托艇举行的比赛竞赛计划:

  全国摩托艇锦标赛 9月 山东日照

  全国摩托艇精英赛四站 5-10月 待定

  全国F1摩托艇职业联赛五站 5-11月 待定

  全国首届摩托艇职业巡回赛五站 4-12月 待定

  全国青少年摩托艇夏令营三期 6-10月 安徽

  世界F1摩托艇锦标赛2站 5-10月 深圳、成都

  世界F2摩托艇锦标赛2站 5-10月 待定

  国际摩托艇精英赛2站 5-10月 待定

  国际水上摩托艇公开赛2站 5-10月 待定

  国际青少年摩托艇邀请赛 7-8月 待定

  世界P1摩托艇锦标赛1站 10-11月 海口

  摩托艇运动是集观赏、竞争和刺激于一体,富有现代文明特征的高速水上运动。其惊险性在于其风驰电掣般的速度,观赏性也在于其速度。让每一个亲临现场的观众惊心动魄、大开眼界;高速的追赶、翻腾的浪花,使人眼花燎乱、扣人心弦。代表着人类向速度极限挑战的一种超越,是现代文明中高速度、高科技的天然载体和象征。摩托艇运动符合了现代社会人们的精神需求方向,人们在工作压力之余,可以在这项运动中完全的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田地,释怀自然。虽然摩托艇的价格比较昂贵,能够亲身参与的人并不多,但是如此之多的赛事会让摩托艇爱好者大饱眼福。

  目前,中国正式注册的游船有1000艘,其中近80%是政府或旅游运输公司拥有的小型客运快艇。私人游艇数量在200多艘(不包括小帆船、充气艇和硬壳充气艇),其中95%为摩托艇,5%是帆船。虽然私人拥有摩托艇的数量不是很多,但是从起拥有的比例上可以看出,摩托艇深受人们的欢迎,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如此多的赛事影响下,在媒体的宣传下,会有更多的朋友会喜欢摩托艇运动,在不久的将来,摩托艇必将风靡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