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璐璐勇夺三冠北京队连取五银 邢晓庆凯林赛摘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5:00  北京晚报

  

郑璐璐勇夺三冠北京队连取五银邢晓庆凯林赛摘银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晚,在芦城举行的2007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中,国家队天津籍小将郑璐璐夺取女子凯林赛冠军,这是她在本次比赛中夺取的第3个冠军。北京队邢晓庆夺取女子凯林赛亚军,北京男队夺取麦迪逊赛亚军。男子记分赛冠军是黑龙江选手薛明星。女子记分赛决赛,33分的广东选手李晓飞夺冠。

  凯林赛十分有趣,它共8圈比赛,前5圈半车手们跟在

摩托车后面。这辆摩托车车速以每小时25公里前行,然后逐渐加速到45公里/小时,剩下的两圈半离开赛道,车手们向终点冲刺,最先冲过终点的是胜利者。男子凯林赛前三名是国家队河南籍选手冯永、解放军的李文浩和黑龙江的史青玉。女子凯林赛最精彩之处就在最后冲刺阶段,最后一个弯道之前,郑璐璐冲出重围,一举夺冠,北京选手超越国家队宫金杰,夺取亚军,宫金杰获得第三名。

  

麦迪逊赛更精彩,因为第一次比赛在纽约麦迪逊广场公园举行而得名。这仅是男子战术性集体赛,规矩的麦迪逊赛要骑160圈或240圈,每20圈冲刺一次,冲刺的第一名得5分,第二名得3分,第三名得2分,第四名得1分。本次冠军赛仅为20公里,也就是骑80圈。每个队伍有两名选手参赛,一起出发,但只有一名选手骑行,另一名选手在外道跟随骑行,然后两人拉手接力,交替骑行,这也就是专业的“交手”,队尾被别人超越两圈的组合将退出比赛,这是速度、耐力、战术、协同作战能力的全面考验。最终,黑龙江队以31分夺取冠军,上海队获得第三名。令人鼓舞的是,郑小海和朱慧阔的北京组合以18分夺取亚军。

  至此,冠军赛14个项目的比赛全部结束,北京队共夺取5项亚军。J0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