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选拔]“双面老爸”为女儿编织真实谎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1:0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记者邹浩 实习生 袁金娥 王莉 吴志坤 马秀佳 如果不是老师无意中泄漏了秘密,13岁的郑依依至今仍不会知道,在QQ上与她聊了三年的好友“美丽女孩”,居然是她的父亲郑金爽。

  三年前,郑金爽由于工作关系,买回一台电脑在家处理业务,在钟家村小学读三年级的依依很快就偷偷学会了使用电脑,并迷上了QQ聊天和网络游戏。

  郑金爽看在眼里,忧上心头。一开始,郑金爽也像别的家长一样采取“高压”政策,甚至还动手打过女儿,但依依并不吃这一套。“后来我想到了‘大禹治水’的故事,别人治水都是堵,而大禹却用疏的方法,取得了成功。”于是,郑金爽立即在网上注册了名为“美丽女孩”的QQ号码,化身为年龄相仿的知心大姐与女儿聊天。

  不过,想取得女儿的信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美丽女孩”刚开始加依依为好友时遭到了拒绝,因为“她”是陌生人,而依依只加同学和熟人。“美丽女孩”为了吸引依依的注意,称自己博学多才、无所不知,在通过了依依的对联考试后,郑金爽才如愿加女儿为好友。

  走出第一步后,郑金爽又让妻子成为“卧底”,只要女儿在家一上网,妻子就马上发短信给郑金爽,而身为武汉富华医药公司业务经理的郑金爽无论多忙,都会立即抽出时间上QQ与女儿交流。为了更好地解答女儿学习上的问题,曾在家乡应城教过14年书的郑金爽又重新捡起书本,暗中与女儿同步“读小学”。

  几个月后,依依在网上越来越依赖“美丽女孩”,并提出了打电话、见面等要求。郑金爽几次推托后,引起了依依的怀疑,秘密差点被揭穿。最后,郑金爽只得请来朋友与女儿打电话聊天,自己则坐在女儿身边,这才蒙混过关。

  三年来,在“美丽女孩”的引导下,依依不仅没有沉溺于网络,各科学习成绩始终保持在全班前茅。今年五月,钟家村小学评选首届优秀家长,郑金爽才把“美丽女孩”与女儿的故事告诉学校,并要求老师保密。不料,学校却把资料发给每个学生家长让他们“海选”,秘密这才被揭穿,郑金爽则以最高票当选“优秀家长”。

  了解真相后,依依虽然感觉被欺骗了,但很快就意识到父亲的用心良苦。在看到楚天都市报与武汉

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和湖北经视联办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后,依依立即填表提名热爱体育的父亲参加选拔,“如果说‘谁点燃我心中圣火’,那个人就是‘美丽女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