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奥成功六周年:2007年高擎奥运火炬奔向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59  北京日报

  想一想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全中国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至今,那纵情欢呼的人们的笑脸,长安街车水马龙的庆祝场面,还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明天,日历又将翻到7月13日,我们才发现,距那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我们已经走过了整整六个年头。在这2191个日日夜夜里,北京奥组委正式宣告成立,北京奥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隆重推出,“鸟巢”编织着人们的梦想崛地而起。北京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们在日益浓厚的奥运氛围中分享着奥林匹克精神……

  回首望去,有多少场面值得我们回味,又有多少时刻值得我们记忆?

  2007年4月27日,北京中华世纪坛彩灯璀璨,彩带飘舞,音乐飞扬。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在这里隆重发布。红银相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精彩亮相。在历时130天的火炬接力活动中,这朵“祥云”将经过行程4万公里的传递,走遍世界五大洲113个城市,通过2万多名火炬手,向世界传达“天地自然、人本内在、宽容豁达”的东方文明。

  而在一个月前,北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式样。奖牌正面为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奖牌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会徽。这是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又一次“中西合璧”。

  北京奥运会的700万张门票销售无疑像一块磁石吸引了广大体育迷。今年4月15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宣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开始面向全球公众预售。截至6月30日,已有超过70万张订单通过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和邮寄订单的方式提交,申购门票超过490万张。

  一年一度的奥林匹克文化节是市民参与奥运的又一个平台。6月23日至7月15日,70多项丰富多彩的群众

性文化活动在全市各区县热火朝天地展开。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形式更加丰富多彩、贴近群众。

  奥运倒计时牌上,每一秒的改变,都在宣告着北京奥运会离我们又近了一步。在今后不到400天的日子里,我们还将一起迎来一个又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刻。

  结束语

  还有392天,国家体育场将点燃第29届奥运会主火炬。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将聚集在有着5000年文明史的华夏大地,分享奥林匹克精神,分享奥运快乐,分享东西方文化的精粹。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是:拿什么奉献给你,北京2008年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