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奥成功六周年:2003年市场开发搭建奥运经济平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53  北京日报

  想一想2001年7月13日,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北京成为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时,全中国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至今,那纵情欢呼的人们的笑脸,长安街车水马龙的庆祝场面,还像昨天一样历历在目。明天,日历又将翻到7月13日,我们才发现,距那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我们已经走过了整整六个年头。在这2191个日日夜夜里,北京奥组委正式宣告成立,北京奥运会会徽、口号、吉祥物隆重推出,“鸟巢”编织着人们的梦想崛地而起。北京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们在日益浓厚的奥运氛围中分享着奥林匹克精神……

  回首望去,有多少场面值得我们回味,又有多少时刻值得我们记忆?

  走在北京街头,随处可见的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零售店一定会吸引您驻足。作为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特许商品零售店不仅为北京奥运会筹集资金,也在商品销售的同时宣传北京奥运会。迄今,在全国70多个城市,已有500多家特许零售店,仅在北京就超过200家。

  2003年,“非典”肆虐北京。然而,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并没有因此而停顿。8月3日,北京奥运会核心标志——北京奥运会会徽隆重推出,不仅给北京奥运会确立了最重要的标识元素,也为奥运会市场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徽推出不到一个月,北京奥组委向世界公布了市场开发计划。这项计划的实施将确保北京2008年奥运会获得充足、稳定的组织经费和可靠的技术和服务支持,并为中外企业提供独特的奥林匹克市场营销平台,通过奥运会市场营销提高企业形象和产品品牌知名度。

  2004年3月26日,联想集团成为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首家中国企业。联想不但加入了国际奥委会第6期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同时为北京奥运会服务。6月10日,

大众汽车公司成为首个直接与北京奥组委签约的企业,随后,中国银行、中国网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相继成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

  迄今为止,已有11家企业成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10家企业成为赞助商,33家企业成为独家供应商或供应商。

  2004年8月初,北京奥运会特许经营计划开始试运行。2005年特许零售计划正式启动。通过公开征集,北京奥组委特许企业总数已达到130多家。特许商品包括服装服饰、徽章、玩具、文具、箱包、工艺品、丝绸制品、陶瓷、金银制品、珠宝首饰等十个大类,4000多个品种。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0天时,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推出,让奥运会特许商品开始出现持续的旺销局面。在琳琅满目的特许店里,从十几元的小纪念品到几十元、几百元的服装等,给了消费者多种选择。

  今年,北京奥组委将启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赞助计划、体育器材供应商计划和香港马术比赛赞助计划。为方便广大消费者购买奥运特许商品,将在全国省会城市及二级城市建立起2000家特许商品零售店,进一步加大对北京奥运会的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