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亚运将至“小语种”备受青睐 报考人数急剧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秦晖)今年全国有19所高校非英语语种专业获准提前招生,不少高校都适当增加了一定的名额或专业。而考生人数也有明显增加。有招生老师认为,这与北京即将举办的奥运会有一定关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对小语种招生更是在“扩招”之余,还增设“阿拉伯语”种类。广外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广东比邻港澳,面向世界,需要更多的小语种人才,同时也是着眼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以及2011年深圳世界大运会,希望能为这三次盛会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

  尽管小语种单招都由学校推荐,一般不接受考生个人申报材料,但还是有不少学生、家长邮寄材料到高校“自荐”,考生报名热情很高。比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广东只招收12名小语种学生,但却有超过千人报名,比去年增加一倍。

  据了解,在提前单独招生录取的小语种中,日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比较受考生青睐,韩语、阿拉伯语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的小语种也炙手可热。广东省有两名高考

状元廖丽嘉和杨伟德就报考了西班牙语专业。

  不过,有专家提醒,小语种招生的门槛其实并不低,在选拔难度上丝毫不亚于高考,相反要比高考更为严格。因为,限于师资力量和语言教学的特点,开设小语种专业的高校一般采用单独编制20人的小班进行教学。实际上,大多小语种的学习难度都比较大,而且凡是学习小语种专业的学生,都必须选修第二外语。因此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以兴趣为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