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生日希望能“三好” 信奉快乐至上承诺更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13秒01夺冠,虽然在洛桑没有创造新的世界纪录,但能在只有13摄氏度的天气条件下跑出这个成绩,刘翔赛后非常开心。“感觉还不错,跑起来稍微有些感觉,可能是缓过来了吧。”刘翔昨天赛后说:“幸好跑得还可以,要不明年就只能去‘标房’待着了。”这次在洛桑享受的高级套房待遇也成了刘翔开玩笑的素材。

  至于说到明天自己24岁生日,刘翔说:“没有特别想过,还是好好过日子,每天都让自己快乐些,吃好,喝好,睡好吧。”

  在洛桑,刘翔心情明显好转,虽然这里的天飘着小雨,但刘翔赛前还是想拉着教练、队友一起出去转转。但让刘翔本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去年几乎同一时间,这里还是二十七八摄氏度左右,今年却突然低到了13摄氏度。

  赛前,刘翔一下子套上了两条长裤,这与前年在芬兰世锦赛时有些相象。当时因为赫尔辛基连续下雨,低温导致刘翔最终仅获得第二名。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无论名次最终如何,刘翔的成绩肯定受到了影响。

  昨天比赛中,刘翔还是非常努力地让自己兴奋起来。前三个栏他努力缩小与对手的差距,而到了后程,他速度上明显比巴黎站好了很多,因此,最终他凭借13秒01的成绩获得冠军。

  三年,刘翔三次在洛桑获得冠军。因此, 昨天赛后他也比较兴奋:“感觉还可以吧。因为天气比较冷,身体有些僵硬,加上准备活动做得也不怎么样,所以,跑成这个程度还算不错。”

  刘翔紧接着说:“可能是自己有点缓过来了吧。感觉比赛后程节奏有点感觉了,不过,我还没有做到最好,一切都慢慢来吧,会好起来的。”

  昨天赛后,记者也联系到洛桑的刘翔。说起13秒01是否可以作为自己24岁的生日礼物,他也笑说:“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给自己送什么生日礼物。跑步就是跑步,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至于过生日嘛,我自己看得并不是特别重。我觉得跟平常的日子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多收到了些朋友的祝福,当然,那也会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我会做到更加优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