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沙滩排球场昨开始铺沙 7月底全部铺设完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华锴)昨天上午,随着7节传送带的缓缓启动,位于朝阳公园内的奥运沙滩排球场正式开始铺沙。在现场,沙子被铲车铲起后,经过数十米长的传送带源源不断地被传送到场地内。据介绍,本次1万吨奥运沙铺设工作将在3天内完成,另有7000吨成沙将在22日左右抵京。

  截至目前,已有1万吨奥运沙从海南省运抵朝阳公园,这也是国际排联首次在沙滩排球场地使用我国的沙子,在此之前,符合国际排联要求的沙子全部来自芬兰、瑞典和丹麦这三个欧洲国家。

  奥运沙滩排球场总面积2万平方米,包括一块主赛场、两块热身场和六块训练场,共需沙子1.7万吨。按照比赛要求,沙子混进了柳絮就算被污染,必须全部更换。为了防止受污染,所有成沙在密封后被直接从海南省运至天津码头,然后再由货车运抵朝阳公园。在铺设过程中,所有沙子也只通过传送带传送。这些传送带共有19组,总长约170米,目前已完成安装调试,每小时可传送奥运沙500吨。

  朝阳公园开发经营公司总工程师郭少先介绍说,单是这些传送带就价值20余万元,可以保障沙子被完好地从场馆外运送到各场馆内。铺装之后,工人还将为沙子加盖一种透气的苫布,避免柳絮以及其它杂质的侵入。平日里,工人们还会采用水淋的办法冲洗杂质,污水可直接从沙层渗透到下面的排水系统,沙子不会因此损毁或变质。

  笔者在铺设现场看到,国际排联专家TODD正在对设备以及沙子作最后检查。这位来自加拿大的专家对现场基本满意,但是谈及一些细节问题时,TODD先生表示“还需要及时调整”。“专家对待细节十分认真,铲车上的几处不太明显的水泥痕迹都没能逃出他的‘法眼’。”郭少先介绍说。经过十几分钟的清洗后,铲车才得到专家的认可开始运沙。

  另据了解,最后7000吨奥运沙将在本月22日左右抵达朝阳公园,预计7月底之前将完成剩余三块训练场的铺沙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