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淇主持研究2008年奥运交通和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汤一原)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2008年奥运会交通工作情况和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汇报,会议还通过了本市2007年至2010年土地供应中期计划,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为了实现奥运交通与社会交通和谐运转的目标,本市加快奥运交通和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交通运输服务培训,建立赛时交通指挥管理体系,制定赛时交通政策法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在加强污染物监测、提高空气质量方面,本市也采取有效措施,取得明显成果,全市空气质量连续八年得到改善。

  会议指出,良好的交通环境和空气质量是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保障,我们一定要贯彻中央要求,在全国人民支持下,集各方之智,制定有效措施,努力工作,兑现承诺,为奥运会提供安全、畅通、准点、便利的交通服务,使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达到国家标准和世界卫生组织指导值水平。

  会议要求,奥运交通相关部门要从细节入手,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优化环路立交桥岔口、奥运场馆和宾馆饭店周围等地的交通标识,做到清晰明了;要加大对交通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培训水平,严格管理,持证上岗;要以奥运为契机,进一步提升

出租车行业形象,改善车辆内部环境,提高司机文明素质;要确保奥运工程安全和工程质量。

  会议强调,要采取严格的大气污染控制措施,制定不利气象条件下的紧急预案,加大整治力度削减污染物排放。要通过多种方式,向国际社会实事求是地介绍我国政府和北京市为改善空气质量所采取的一系列控制措施,实践“绿色奥运”的进程,诚信守诺的决心。要动员广大市民和社会力量支持、参与大气保障措施的实施,监督环保措施的落实。改善空气质量不仅是为了举办新奥运,更是为了建设新北京,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广大市民要积极支持,自觉参与,为奥运会留下一份丰厚的环境遗产。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国家关于加强土地

宏观调控的方针和政策,严把土地供应关,充分发挥土地的闸门作用。要围绕本市“
十一五
”规划及各项专项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产业政策,结合本市人口资源环境状况,优化土地供应空间布局,优化土地供应结构,促进土地集约利用,实现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