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淡看雅典复仇之战 对手教练皆盼其变回超级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2: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林丹像是中国羽毛球队中最受宠爱的孩子,无论是他赢球、输球,都很少有人会说他的不是,教练如此,对手也是这样。

  成都羽毛球大师赛今天进入正赛阶段。在上午进行的男单首场比赛中,林丹以2∶0战胜新加坡选手苏西洛。

  在上月举行的苏迪曼杯比赛中,林丹是中国队唯一输球的队员。今天林丹比赛获胜之后,记者们忍不住旧事重提。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显然不想让弟子难堪,他替林丹打圆场说:“林丹感觉自己年龄大起来了,比赛时不应该再像以前那样冲劲十足,而应该更沉稳,更平静一些。苏迪曼杯的比赛中,林丹就是这样尝试改变自己,但比赛的结果表明,这条路不对。林丹就应该充满霸气,就该有‘舍我其谁’的气势。”

  林丹今天的手下败将苏西洛也替林丹说好话:“林丹能在两三年里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这非常不容易。”

  苏西洛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击败过林丹,这曾让林丹在当时成为全国媒体、球迷千夫所指的“罪人”。说到那次失利,林丹表示:“那次失败很正常,比赛总有输赢,而当时苏西洛的状态比今天好得多。”

  对于在

苏迪曼杯赛中输球,林丹的语调与李永波如出一辙:“本届
大师杯
赛,自己的任务就是要重新找回霸气。”本报成都7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