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燕20万赔偿金将到账 中国伤残运动员迎里程碑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24  新京报

  保险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在王燕受伤之前,浙江省体操队一共为其购买了三份保险,一是中华体育基金保险,其次是浙江省体育局投保的工伤保险,另外还有就是深圳平安保险的意外伤害保险。10天前,浙江方面就已将相关材料交给了平安保险。据吴熙勤介绍,本周内平安保险的20万首期赔偿就将到账。

  据了解,中华体育基金会的最高赔付额为30万元,比赛伤残险上限为5万元。按规定,伤残互助保险待遇标准分为十二级,特等为30万元,十一级为1000元,而特级的认定标准为“死亡或者成为植物人”。具体到王燕本人,目前的状况并不能认定为特级给付标准。是否属于一级或二级伤残,还需要运动医学专家组的鉴定。所以中华体育基金会的保险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处理,而与之相似的是浙江省内的工伤保险,这个保险也需要认定王燕的伤残等级才能进行赔付。

  “如果王燕最终能够恢复成正常人,中华体育基金会和工伤保险就不用进行赔付了。”吴熙勤说。目前已经落实的就是

平安保险的赔付,“我们在10天前就把材料和按有当事人手印的材料给了平安保险,按正常情况10个工作日内就有结果,平安保险的赔付本周之内应该会到位。”吴熙勤说。

  王燕的保险到位这也就意味着中国运动员伤残迎来了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在当年桑兰受伤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各个运动队为运动员购买保险,此次王燕受伤得到赔偿,也是中国运动员在国内第一次受到重大伤害之后获得赔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