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24岁生日在英国过 恰逢申奥成功6周年纪念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0:26  京华时报

  

刘翔24岁生日在英国过恰逢申奥成功6周年纪念日
冲过终点的刘翔向现场观众做起了鬼脸。东方IC供图

  本报讯(记者周磊)在昨晨进行的洛桑超级大奖赛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01夺得冠军,取得了该项赛事的三连冠。美国选手摩尔和梅里特列二、三位,成绩分别是13秒12和13秒18。

  洛桑这几天一直下雨,昨天现场气温只有10℃,不利于选手发挥。罗伯斯赛前因故退出,和刘翔、史冬鹏一起站在跑道上的,是包括阿诺德、约翰逊等名将在内的清一色美国选手。刘翔排在第5道,发令枪响后,他起跑非常出色,前半程一直排在第二位。从第四个栏开始,刘翔后半程强的特点渐渐展现出来。他加快了整体节奏,很快冲到了第一位,在过终点前还侧头看了一眼对手,看得出刘翔还有富余。最后刘翔以13秒01完成了比赛,这是他本赛季第三好成绩。夺冠后刘翔显得很兴奋,他把鲜花扔到了看台上,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意。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刘翔还忙里偷闲地满足看台上观众索要签名的需求。“我以前在这儿拿过两次冠军了,大家都对我很热情,真有点主场的感觉。”刘翔用短短几句话表达了对洛桑的喜爱。

  孙海平对刘翔的表现也很满意,“因为今天很冷,在室外做准备活动时刘翔连汗都没出。我把他拉到室内,让他使劲练,活动充分了再上场。在这种条件下,他还跑出了接近13秒的成绩,并且后程的加速也做得很好,应该说很不错了。”

  刘翔赴英过生日

  本报讯(记者周磊)“13秒01,还不错,已经是我第五好成绩了。”刘翔赛后说,在比赛中找到了感觉,这个成绩他非常满意。

  昨天洛桑气温很低,孙海平甚至感觉像冬天。“今天天气很冷,我准备活动也没太好好做,但是跑得很不错。可能是经过上一站,缓过来了吧。”刘翔赛后情绪不错,他称自己今天状态不错,“在巴黎比赛时,我过了几个栏就觉得没感觉。但后程越来越有力,节奏感也有了。”

  刘翔认为,洛桑给他的感觉很舒服,有点主场的意思,“我喜欢洛桑,每次来这儿我都很放松,也没有压力,感觉很好。观众们对我也都非常热情。”对于自己即将参加的谢菲尔德超级大奖赛,刘翔和来洛桑一样,没太多想法,“我没去过谢菲尔德,反正每次都是尽力去比,就到那儿再说吧。”

  明天是刘翔的生日,由于马上要去英国参加谢菲尔德大奖赛,刘翔的24岁生日只能在异国他乡度过了。巧合的是,这一天也是

申奥成功6周年纪念日。孙海平打算给刘翔买个
蛋糕
,然后和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史冬鹏等人一起为他庆祝。“不会搞得太大,但一定会让刘翔过个有意义的生日。”孙海平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