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凌获最高荣誉连呼惊喜 申请十米移动靶重返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消息,中国名将王义夫、杨凌和其他七位不同国家的枪手共同当选国际射联“终身射击冠军”。当新浪体育向两届射击奥运会冠军杨凌道贺时,正在长沙出差的杨大哥也很意外:“真的吗?他们只通知我去开会,没说得奖的事情啊。还有哪些人获奖了?”

  当其他几位熟悉的名字--王义夫、罗-马克、加-安德森等人的名字一一念出时,相信在杨凌脑海中昔日在赛场上拼杀的场面也会一并浮现吧。

  “感觉很不错”的杨凌大哥透露,15号他即将启程去德国,参加17日于

慕尼黑举行的国际射联百年庆典,“演讲稿正在最后翻译中,我会在大会上提出恢复十米移动靶的申请。”

  由于秉承“奥运瘦身”的原则,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将取消射击中的十米移动靶项目。作为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蝉联该项目的金牌获得者,杨凌期待能在2012年或者2016年奥运会上十米移动靶能“重返”奥运大家庭。

  “十米移动靶是一个大项,如果取消就意味着这个枪种会没有了。虽然很有可能是‘无用功’,但对于射击项目的长远发展来说,我有义务去努力尝试。”杨凌大哥表示也许他的申请不能“立竿见影”,但这会是他心中真实的“美丽心愿”。

  国际射联将在17日于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国际射联百年庆典上,授予杨凌在内的九名射击英雄以“终身射击冠军”这一国际射击界的最高荣誉。(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