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法相克陈金再败波萨那 语出惊人一败涂地反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1日,2007年羽毛球大师杯赛正赛开始了第一天的争夺,小将陈金不敌泰国选手波萨那,无缘晋级。陈金认为输球还是因为他状态不好,失误太多。而男单主教练钟波认为比赛场馆中球速太快,与陈金的控球打法正好相克。

  0:2不敌波萨那之后,陈金很无奈地说:“从比分看也能看出我打得不好,我今天状态不好,也就发挥了5、6成。主要是因为自己失误太多,太着急,有机会的时候自己打出界。在第二局后来我控制不了就想下压,下压了就下网了。这场比赛我打得比较保守。”由于陈金的主要以调动为主,所以大师赛场馆内湿度大球速加快,让陈金的打法非常受限制。男单主教练钟波也表示这是陈金今天的主要败因。

  在竞争激烈的超级系列赛中首轮出局对于任何一名选手来说都是正常的。陈金也认为,前32位的选手水平都差不多,之间的输赢都比较正常,就算首轮没有遇上强敌,第二轮也肯定对上高手。而由于没有足够的训练作为基础,陈金也表示连续的比赛让他赶得有点吃力,精力和体力都跟不上。

  陈金近期受到伤病影响几站比赛都没有取得太好的成绩,但是对于落入低谷,陈金并没有太在意,反而认为这样的情况对他打世锦赛非常有利。陈金说:“我应该重新解剖自己,在泰国我也输给了他,我的心态和其他方面都要调整。不过我现在一败涂地没关系,我可以重新再来,没有包袱去拼反而会更好。”

  作为中国男单的三号选手,陈金在积分赛之前默默给每一站积分赛都指定了目标,但是他也坦言想得太多反而不利于发挥。现在放平心态的陈金只希望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以后的比赛。轻松击败陈金的波萨那也是刚刚打完泰国公开赛赶到成都。他表示今年他的状态非常平稳,心态也跟以往不同,今天在与陈金比赛之前他并没有准备太多,而是完全放松地去打。(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