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福地洛桑独取三连冠 向世界宣告:我才是王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周方平报道:7月13日是中国飞人刘翔的生日,他提前两天给自己送上一份最宝贵的礼物———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时50分结束的瑞士洛桑国际田径大奖赛男子110米栏争夺中,刘翔以13秒01的佳绩获得冠军,连续三年赢得该项赛事冠军。美国选手摩尔以13秒12获得亚军,并创造个人最佳成绩;失去参加世锦赛资格的阿兰·约翰逊以13秒24获第五,但已经是他本赛季的最佳成绩。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42获得第八名。

  赛前声称参赛的古巴选手罗伯斯不知何故突然爽约,没有出现在洛桑的赛场上。法国人杜库雷也缺席比赛。洛桑赛变成中美之战———两名中国选手对六名美国人。刘翔排在第五道,在阿诺德和雷恩·威尔逊中间,史冬鹏在第一道,阿兰·约翰逊在第三道,巴黎站战胜刘翔的摩尔在第二道。在大会介绍到约翰逊时,全场掌声雷动,这位老将看上去很享受这样的场景。相比之下,刘翔得到的欢呼声更猛烈,他向观众挥手,脸上露出浅浅的笑意。

  枪响后,刘翔起跑状况不错,但阿兰·约翰逊看起来状态来得更快,在第一栏逊稍稍领先。前三栏,阿兰保持着这种微弱优势,随后摩尔逐渐赶了上来,刘翔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也不明显。

  三栏过后,刘翔途中跑的优势开始发挥。他逐渐加速开始超越,到第六栏时已稍稍领先,过了第七栏更逐渐拉开与他人的距离。约翰逊却越跑越慢,摩尔、梅里特、佩恩均超过了他。摩尔虽然风头强劲,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却难以动摇刘翔的领先地位,而阿诺德也显得后程乏力,过最后一栏时脚还打了栏。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刘翔优势明显地冲过终点。

  冲过终点的刘翔面向观众席接受全场最热烈的欢呼和祝贺。他将鲜花抛向观众,用右拳锤打着自己的胸脯,激情在这一刻尽情释放。面对众多摄影记者,刘翔双手高举,食指向天,向全世界宣告:我就是这个项目的王者!

  刘翔在“福地”洛桑跑出13秒01,这个成绩比他在巴黎站跑出的13秒15快0.14秒,比那一站的冠军罗伯斯快0.12秒。看得出,经过抵欧后一周时间的调整,刘翔的状态已完全步入正常。

  

刘翔福地洛桑独取三连冠向世界宣告:我才是王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