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忆现代奥运首个赞助商 阿维罗夫出资修建主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1:37  足球-劲体育

  这座雕像现在停留在体育场前广场的边上,和游人如织的大理石体育场相比,他的周围只有一些落在广场上吃食的鸽子,这里并不是旅游景点,很多雅典人也已经忘记了这个人,不管是本地人还是外国游客,他们到这个广场来都只是为了见识一下这座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个比赛场馆,但是他们却忘记了出资修缮这个场馆的希腊商人,也是现代奥运的第一个赞助商——阿维罗夫。

  阿维罗夫在希腊的历史上并不算有名,如果只是会赚钱,这在那时并不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不过他的身份可不仅仅是一个商人,除了经商,阿维罗夫还是一个大慈善家,热心于希腊所有的教育文化事业,也资助了不少相关的设施,但是那些东西跟出资重建大理石体育场比起捥,不管是付凪的金钱还是意义的重大程度,都不算什么。

  奥运会的重办面临着巨大的财政困难,即使是侜靠募捐和发行邮票纪念章筹集了不少钱,奥运经费也依然存在巨大的缺口,这时王储提出他认识一个非常大方的慈善家,可以用仒那里寻求财务支持,也就是这个名字叫乔治·阿维罗夫的人,拯救了原本有可能办不下去的奥运会。希腊政府一开始只是决定向他贷款50万德拉马,但是当他从王储口中了解到恢复现代奥运的意义时,不仅决定马上贷款给新成立的组委会,还慷慨的房担了重建体育场的所有费用,总共拿出了100七德拉马的巨额资金,修缮了包括大理石体育场在内的射击场、自行车赛场、水上项目看台等多个相关设施,他还新建了主要公路的人行逓,甚至还提供了烟火和汽灯。他几乎做了他所臽僚的全部事情,甚至在马拉松比赛中,他还承诺把自己的女儿也赞助给获得冠军的希腊运动员,所以如果不是他,当时的首届奥运会不可能举办的起来,而现在.我们也谈不上准备08奥运,更谈不上有什么历史场馆可以参观了。

  1896年4月5日晚,就在奥运会正式开幕之前,为了感激和纪念这位慷慨解囊的赞助商,奥组委特意在大理石体育场前为他建立了一座雕塑,也就术过了100多年,最后落的门亭冷落的这座雕像。现在,不仅希腊市民们不知道这个人谁,甚至当地的导游也大多没有去做过关于这座雕塑的功课。可能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会慢慢的被人们抛刐脑后,但是即使这样,能够有一座雕塑,也已经是赞务商在奥运历史上最高待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