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首届铁人三项赛 报名“铁人”突破300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53  辽沈板报

  北国网讯 由本报主办的“辽宁省首届铁人三项全民体验赛”报名持续进行中,今日又有50名读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报名总数目前已经突破了300人大关。

  本次比赛,主办方设立了价值丰厚的奖品,希望更多的读者踊跃报名,体验一把当“铁人”的感觉。

  报名电话:024—96006。

  成年组:74岁“铁人”实力不俗

  丁安民大爷74岁了,但丁大爷可以算得上是老“铁人”了,1994年他在全国铁人三项60岁组别的比赛中得过第一名。“铁人三项,我老参加,原来还从沈阳骑自行车去北京、天津参加比赛。”丁大爷说得稀松平常,但听者却心生敬佩。

  “这个项目比的就是人的生存基本技能。”丁大爷对“铁人”的定义挺深刻。“铁人三项在国内还不是很普及,辽沈晚报这个活动办得好,能让大家都来体验一下。我希望比我年龄大的人,也能出来活动活动。”

  现在,丁大爷每天早晨6点半到北陵公园锻炼。“先是游泳,冬天也游。然后在小树林里跑步40多分钟。八九点才回家。”

  少年组:报名是为兄弟圆梦

  刘启晨和李乙都是初一的学生,俩人是好朋友,这回也要一起接受“铁人”的考验。刘启晨在报纸上看到本报铁人三项赛以后,挺高兴,不过高兴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好兄弟李乙。

  “上初中的时候,李乙就跟我说想参加铁人三项。他说这是对自己的考验。”刘启晨说着还不忘给自己的好哥们儿补充一句:“对了,他是体育委员。”

  说到对奥运的理解,刘启晨想了想说:“奥运会是全国总动员,是运动员为国家的荣誉打拼,参加辽沈晚报铁人三项赛,咱也能体验一把奥运的感觉。”

  家庭组:报名后天天练

  丛立是家里第一个看到本报铁人三项比赛的,但拍板报名的却是儿子高明昊。“回去和我儿子一说这事,他就说‘那咱也参加呗,兴许还能拿个第一呢’。”

  高明昊的这一句“兴许能拿第一”,可不是出于侥幸心理。他曾在沈阳市中学生跑步比赛上得过第一名。

  高明昊在省实验上初一,别看现在挺健壮,但明昊5岁的时候身体特别弱。父母索性把他送到游泳队去接受专业训练。虽然他没当上游泳运动员,但在运动上他还是实力不俗的。

  自从报完名以后,每天早晨爸爸高宏就领着明昊在操场上训练,妈妈在一旁观战。迎着朝阳而动,是全家人心中最美的风景。丛立说:“我们一家三口都喜欢运动,运动带来的快乐,特别真实。我们家电视都锁定在体育频道,他和他爸爱看斯诺克,我爱看跨栏,最喜欢刘翔了。”

  众明星祝福本报“铁人三项赛”  

  鲍春来(羽毛球名将)

  全民体验赛传达了奥运精神的真谛,因为奥运就是全世界人民的一次运动会。祝愿辽沈晚报“铁人三项”赛取得圆满成功!

  刘相韬(辽宁盼盼篮球队名将)

  铁人三项,就是要有铁人的意志、铁人的体质加上铁人的气质。组织大家参与这样一个体验赛,好!一来让大家了解奥运、参与奥运;二来也让大家都能了解一下当运动员的感觉。

  孙福明(奥运冠军)

  用铁人的精神铸造一个钢铁般的意志,希望奥运精神能通过这次活动,得到更广泛的传播。预祝辽沈晚报“铁人三项”赛成功!

  田雨(辽宁盼盼篮球队名将)

  先祝这次活动成功!辽沈晚报让大家先体验奥运的氛围真挺好的!奥运嘛,不应该只是运动员参与,其实奥运就在平常的生活里,大家锻炼好身体,健健康康的,这就是奥运。

  记者 李倩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