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全信息日报 奥运食品供应基地全程备案持续监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0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兰) 在“好运北京”赛事比赛期间,北京将实行食品安全工作信息日报告制度和突发食品安全事故零报告制度。

  昨天,市食品办副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华在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透露上述信息。到会的18位中外专家共同为保障北京奥运食品安全支招。

  今年8月起,北京将举办39场“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市食品办副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建华表示,市食品办已经制订了《“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食品安全监控及运行方案》。

  本市已经展开奥运

食品安全赛前监控工作,目前已对涉及奥运的10大类345种食品逐一备案,并按照奥运食品安全标准开展监控。此外,针对奥运食品供应商、赞助商、定点供应企业制定了专门的《奥运餐饮备选供应基地和备选供应企业赛前监控方案》。对企业从生产源头、产品加工、物流配送到供货的全过程,以及奥运食品、包装材料、原辅料等符合安全质量要求的状况进行持续监控。

  “好运北京”每项体育测试赛前,有关部门将增加对场馆周边餐饮单位检查、抽检的频率,确保不发生餐饮单位违法添加、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食品经营单位必须建立完整的监管台账,确保索证索票率达到10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