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宏享受比赛打哭波萨那 坦言正在计划要个baby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羽坛“个体户”昨在成都敞开心扉

  没有专门教练、没有后勤保障;一个人住酒店、一个人赶赛会班车,这就是前中国羽毛球名将陈宏离开国家队之后的现状。在参加2007中英人寿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的大腕阵容中,老将陈宏受媒体关注的程度甚至要超过林丹,因为他不再是国家队队员,而是“个体户”。以个人身份参赛,这开创了中国羽坛的先河。零丁身影:一个人吃饭住店等车

  单飞后的陈宏一直在征战各种公开赛,没有了中国队的强大保障,孤身作战的他难免落寞。9日晚上刚赶到成都的陈宏似乎刻意回避和中国队住在一起,而是选择了妻子辜佩婷所在的中国台北队下榻的银河王朝酒店。

  昨天,陈宏一个人从酒店出发去省体育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然后又一个人去旁边的四川省队训练馆,之后仍是一个人坐组委会班车回酒店。记者问陈宏来成都为什么不去吃火锅,他说:“对成都不熟,不知道哪里的火锅更正宗,没人带我去啊!”估计妻子要随队吃晚餐,不能相陪,陈宏表示,晚上随便叫点东西到酒店房间吃吃就打发了。

  今年年初,由于家庭原因及新生代小将的冲击,老将陈宏选择了退出国家队,不过希望继续打球的他并没有就此退役,而是与乒羽中心达成了共识:以个人身份继续参加国际大赛。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前坦承,“如果陈宏能继续保持高水平,获取足够的奥运积分,那么他仍有可能代表中国队参加明年的奥运会。”根据国际
羽联
7月7日公布的最新排名,陈宏积59891分,位居林丹之后排名世界第二。

  单飞生涯:快乐比赛打哭波萨纳

  7月8日泰国公开赛男单决赛中,陈宏以2:1击败东道主名将波萨纳,拿到了“单飞”后的首个男单冠军。虽然比赛中一度出现裁判误判,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陈宏,反倒是主场作战的波萨纳在失利后失声痛哭。“我心态很好,现在对比赛的胜负不是很看重,对我来说,比赛就是表演,去体验其中的快乐。现在打球比较轻松,享受过程才最重要。”多年的磨砺已让老将变得成熟豁达。

  聊起在国外连续征战的收获,陈宏说:“最近以赛代练的效果不错,目前感觉手有些生,在国外的时间比较长,这几天需要更充分调整一下状态。比赛密度现在看来还行,但对抗强度还不够,所以多打比赛还是有必要的。”

  “这次大师赛首场对手是黄宗翰(

马来西亚),然后是索尼(印尼)、乔纳森(丹麦),每场比赛都很艰苦,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尽力发挥水平。”看得出来,陈宏对本届大师赛做了充分准备,谈到目标,他的语气淡定而从容。

  二人世界:b a b y 正在计划中

  陈宏的妻子、中国台北选手辜佩婷这次也来蓉出战女双比赛。昨天在省体育馆,记者看到了有趣的一幕:原本在场边做准备活动的陈宏,一看到辜佩婷出现,便旁若无人地张开双臂向妻子走去。原本浪漫的一幕被害羞的妻子拒绝,面对众多媒体,辜佩婷似乎还不能完全适应,她迅速消失在人群中。

  不久,陈宏与中国队一起开始训练,辜佩婷又静静地出现在场上,乖巧地站在旁边注视着丈夫。陈宏偶尔走过爱妻身边,也不忘摸摸她的头,两人之间的甜蜜默契让人羡慕。

  开朗的陈宏在训练后没有回避家庭这个话题,当问到他此次和夫人一同参赛有何感想时,他突然回过头纠正记者的说法:“不是夫人,是陈太太!”看来,来自台湾省的妻子辜佩婷已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陈宏,起码从语言上看是如此。本报记者追问道:“什么时候要个b a b y ?”陈宏开朗地笑着说:“一切正在计划当中!” 见习记者郑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