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陶菲克巅峰对决有望再上演 两当事人皆闭口不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7:20  光明网

  2007年中英人寿中国羽毛球大师赛10日在蓉揭幕。由于是奥运会的积分赛,世界排名前十的绝大部分选手前来参赛,中国队更是派出54人的强大阵容,顶尖好手林丹、鲍春来和张宁、谢杏芳等都悉数出阵。在为期6天的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226名球员将争夺五个单项冠军。

  不久前,中国队卫冕苏迪曼杯,但林丹与陶菲克的经典大战并未如期上演。本届大师赛,林陶大战将无法避免。由于只将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列为种子,印尼名将陶菲克只能以非种子身份出战,因此男单冠军的争夺将格外激烈。

  作为中国“一哥”,林丹首轮将遭遇新加坡的苏西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轮,苏西洛出人意料地直落两局爆冷淘汰了夺冠大热门林丹。面对林丹本次

大师杯赛中的对手,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一一点评道:“从苏西洛、罗斯林、鲍春来,再到半决赛可能遭遇的陶菲克、李宗伟或者盖德,林丹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恶战。”当提及李宗伟在
苏迪曼杯
赛上曾以2:0击败林丹时,李永波直言由于当时的情况及双方心态不同,所以这个成绩的参考价值只有50%。“我敢说,如果双方再度相遇,林丹占有绝对优势。”李永波信誓旦旦地表示,“林丹已经做好了准备,愿意接受包括陶菲克、李宗伟这些高水平运动员的挑战。”

  林丹是李永波极其欣赏的队员,但如今他不得不敲打这位爱徒:“林丹目前状态不是很好,他在场上缺少了以往必胜的信念,思想出现了问题。他不太在乎过程,注重的是结果,其实恰恰相反的是,你要是不注重过程就不会有好的结果,过程有时候比结果更重要。”李永波认为,林丹之所以在苏迪曼杯赛上表现不好,除了心态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之外,为准备2008奥运会而在比赛中尝试新的战术、新的战法,导致自己越打越乱,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面对对决,两位焦点选手却避而不谈目标。陶菲克说:“这项赛事我会一场一场地打,谁都是我的对手。奥运会也是一样,我必须重视每一个对手。”这位印尼名将绝口不提林丹。

  而林丹也中规中矩地表示:“毕竟这是奥运积分赛的一站,很多优秀选手都来了,一场一场地打吧,希望球迷能给中国羽毛球队更多支持,这样我们的信心也会更足一些。”

  李永波认为,今年的大师杯赛不仅具有奥运积分,也是8月世锦赛前一场重要的热身赛,更是北京奥运会的一次模拟比赛。正因为如此,中国军团派出了54名运动员,远远超过了印尼(19人)、

马来西亚(23人)等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