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日开拍 3大看点引人注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6: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与全英公开赛上两人双双夺冠的意气风发相比,林丹与谢杏芳(左)在苏杯上的表现让人们很是担心他们在世锦赛上的前景。 (本报资料图片)本报成都7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200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今天在成都体育馆开拍,作为下月开锣的世锦赛的“前哨战”,今年的大师赛吸引了当今国际羽坛一众顶级高手参赛,连印尼队名将陶菲克也给足面子大驾光临,而“东道主”中国队更是倾巢而出,大有包揽5冠之意。高手云集让本届大师赛不乏看点,如林丹与谢杏芳这对当今羽坛的“神雕侠侣”状态如何?谁又能最终夺得男单冠军?中国队能否实现大包揽?

  “神雕侠侣”状态回升?

  在上月举行的

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上,中国队成功蝉联冠军,但林丹与谢杏芳这对当今世界男单和女单的一号人物在中国队卫冕苏杯的过程中双双担当配角,这不免让人们对他们的状态产生怀疑,世锦赛还有不到一个月便在吉隆坡开拍,他们是否具备蝉联的实力,这次大师赛便是“试金石”。

  林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坐镇男单1/4半区,而谢杏芳则以女单2号种子的身份与师妹卢兰和王琳携手镇守4/4半区。

  谁来保卫男单冠军?

  对比前两届的大师赛男单赛事,今年的阵容最强大,除“东道主”中国队尽遣主力外,陶菲克、皮特·盖德、李宗伟、波萨那等一流高手一个不落,这也注定了本届大师赛男单冠军的争夺将会前所未有地激烈。

  除了头号种子林丹镇守1/4半区外,2/4半区同样高手如云,集合了印尼队的陶菲克、

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和丹麦队的皮特·盖德,他们均是今年世锦赛男单冠军的热门人物,林丹在半决赛中与3人中的任何一位交锋都将是一场恶战。

  下半区虽然高手不多,但中国队的男单选手要捍卫荣誉也非易事。以个人名义参赛的中国队前男单主力陈宏被列为2号种子,他刚刚在泰国公开赛上夺冠,这是他离开中国队后夺得的首个公开赛冠军。与陈宏竞争同一个决赛名额的将有位于3/4半区的中国队主力陈金、陈郁和泰国队名将波萨那。

  “东道主”实现大包揽?

  在去年的大师赛上,中国队夺得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4项桂冠,唯独缺少了男双冠军,今年虽然不乏男单高手,但是不少男双强队却缺席,因此,中国队要在今年实现大包揽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为了备战下月在“家门口”进行的世锦赛,马来西亚队头号男双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并没有随队来到成都,他们出道以来一直被视为最能克制中国队男双的组合,现在头号“克星”缺席,等于为中国队扫清了夺冠路上的一大障碍。男双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在决赛之前将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与他们同处一个半区的还有另外一对中国队组合徐晨/李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