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季最佳难掩廉颇老矣 约翰逊外12秒90高人亦迷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洛桑站的比赛中,尽管面对着多达六名美国选手的共同“围剿”,刘翔还是克服了开局落后的不利局面,最终成功的在这里获得了三连冠。与此同时,出席本站比赛的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尽管在起跑和前几栏优势明显,但是最终仅仅收获第五名的成绩也让我们不得不感慨,这位刘翔曾经最伟大的对手真的已经老了。

  在当天的比赛中,偏冷的天气让起跑器上的选手们都显得有些紧张,而在发令枪响起之后,尽管刘翔的反应不错,但是去年曾深受伤病困扰的约翰逊却在前五个栏一马当先,也令刘翔不得不在其身后苦苦追赶。不过之后刘翔的逐渐赶上,并不断扩大了优势。巴黎站获得亚军的美国人摩尔紧随刘翔闯过了终点,约翰逊最终仅名列第五,曾在去年的同一地点跑出了12秒90的另一位美国老将阿诺德仅以13秒26排在了第六位,状态下滑明显。

  作为刘翔曾经的最强大的对手,4次世锦赛冠军约翰逊的实力和技术毋庸置疑,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影响,他的目前的状态距离巅峰时期相去甚远。本场比赛中,约翰逊在开始阶段之所以可以异军突起,其作为一名优秀选手出色的爆发力和经验上的优势功不可没;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体力明显成为了制约其发挥的关键因素,固然跑出了13秒24这个赛季最好成绩,但落败却就在情理之中了。这次失利,似乎证明了约翰逊在今年美国全国锦标赛上的失利并非“马失前蹄”,以其这样的状态,即便出现在今年的世锦赛上,恐怕凭其一己之力也难以避免被众小辈超越的尴尬。

  其实除了约翰逊之外,今年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的美国顶尖110米栏选手还有阿诺德,谁曾想到,在去年还以12秒90和刘翔一同打破了世界纪录的他在今年一系列比赛中只能与第六第八这等名次为伍。当然,美国也有不乏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本站最终获得第二名的28岁选手摩尔就可能成为下一个具备冲击刘翔实力的选手。除了尤金和洛桑的两个亚军之外,摩尔还在刘翔未参赛的情况下获得了

黄金联赛奥斯陆站的冠军。不过冲击归冲击,摩尔的出现除了依然需要时间证明其稳定性之外,和约翰逊和阿诺德相似的年龄也是他不可回避的问题之一。

  在和刘翔的交锋史上,美国选手不乏战胜中国飞人的表现,从早年的约翰逊,到05、06赛季爆发的阿诺德,算上今年巴黎的摩尔,出色的身体条件注定了他们不俗的比赛能力,而在目前群雄争锋的形势下,他们也极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中趁乱杀出,美国“黑马”依然值得刘翔重点照顾。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