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省要实现奥运两个最 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5:47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7月10日,山西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群众关心的我省备战奥运、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火炬接力山西境内传递活动以及人文奥运等情况,省体育局负责人苏亚君做了仔细介绍。

  备战奥运会要实现“两个之最”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省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两个之最”,即“实现奥运会历史上参赛人数最多,单项运动成绩最好”两大任务目标。苏局长说,北京奥运会上山西要完成“两个之最”的任务目标难度很大,但要迎难而上、全力以赴、自加压力、发愤图强、力求在单项成绩上有所突破,向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省备战奥运会的重点项目及重点运动员,大体可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具有较强竞争实力,有男子举重张国政;男子蹦床董栋、涂潇;田径黎秋梅、刘青、李翔宇、张奇;国际式摔跤梁磊;柔道杨波、刘美璐及武术袁晓超、赵诗。第二部分是尚有一定竞争实力,有沙排王露、游泳薛瑞鹏、自行车高志国、小轮车赵志阳等。还有我省与八一队的协议队员崔亮,他是我国男子手球队的主力队员,也极有可能参加奥运会。

  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把太原BMX赛场定为国家训练基地,这样,太原市就承担了2008年自行车BMX世界锦标赛暨奥运会预赛,比赛将于2008年5月28日—6月2日在太原BMX赛场举行,我省将有5-6名运动员参赛。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如火如荼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是全国全民健身活动的主题,全民参与体育是对奥林匹克精神最深刻的诠释,仅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200余项。

  新年伊始,以省城太原为主会场,全省联动,开展登高、健步走、冬泳等健身活动。随后,2007年“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春节健身大拜年活动主会场在太原拉开帷幕。

  由省腾飞职工体育俱乐部承办的 “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山西省大企业篮球赛”开赛,有892支职工篮球队、10137人参与活动。

  5月全省第二届大运体育走廊农民篮球赛在晋城市阳城县举办,将省级赛事办到乡村。

  奥运圣火将在我省四城市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圣火,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将于2008年7月8日至10日在运城、平遥、太原和大同传递。这是事关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省委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要求全力做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山西的传递活动。

  据了解,火炬手选拔工作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并提交北京奥组委。我省的火炬手选拔工作,将在北京奥组委的领导下,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统一计划,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采用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选拔火炬手。

  选拔办法是将火炬手名额按行政区域分配给11个市;各市相关组织机构再将一定的火炬手名额,按行政区域分配给所属区(县)或按组织系统分配给各行业,各区(县)或行业系统再将“火炬手报名表”发给街办、社区(乡镇、村)或企事业基层单位;各基层单位将最有资格任火炬手的候选人填写“火炬手报名表”,完成火炬手候选人提名工作。

  火炬手选拔的确认资格主要通过推荐、评审、审批、通知四个步骤完成。

  为保证选拔过程的公开、公正和透明,火炬接力山西省组委会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山西省评审委员会”,由省人民政府、省文明办、省直工委等13个部门组成,确保火炬手选拔的公正性;各市和省组委会将对火炬手候选人名单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火炬手选拔的公开、透明。

  我省护跑手的选拔工作由山西省教育厅负责。省教育厅对护跑手候选人进行筛选、资格审查后,将护跑手名单向社会公布,提交省火炬手评审委员会进行资格评审,最后报省组委会;对护跑手候选人进行资格确认和审批,并向社会公布,同时报北京奥组委备案。

  以“奥运之光”灯展展示三晋风采

  此外,我省正在筹备“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全国巡展,“海纳杯”迎奥运山西省书法名家作品义展活动。

  其中“奥运之光”大型灯会全国巡展活动由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山西亿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省旅游局和省体育局指导。“海纳杯”迎奥运山西省书法名家作品义展活动。此次义展结束后,参展作品将全部捐赠中国奥委会,入选作品将编入 《海纳杯迎奥运山西省书法名家作品集》。

  本报记者 李春耕 王玉宾

  (编辑:张星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