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约翰逊把刘翔比作兔子:他在我们面前就有点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5:41  钱江晚报

  本报瑞士洛桑专电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本报记者对美国著名110米栏选手阿兰·约翰逊进行了专访。这位风趣的前辈把刘翔比作了一只兔子,“因为他跑得很快!”

  阿兰·约翰逊是记者在洛桑见到的第二位世界著名运动员。采访团到达洛桑运动员所住酒店,一下车就看到阿兰·约翰逊正与朋友谈笑风生地走出来,短短十多米路,他就几次被人拦下要求合影,阿兰·约翰逊每一次都是很开心地答应了。到了晚上,经著名运动员经纪人JOS帮忙联系,阿兰·约翰逊答应了我们的采访要求,但时间定在当晚11点,这个时间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5点。

  时间一到,阿兰·约翰逊的身影就出现在玻璃窗的那边。一进门,这位巨星就笑着向在座的每一位打招呼,和蔼得就像一位很久不见的好朋友。年届不惑的约翰逊穿着一件灰黑色的T恤,腕上有一块硕大的银灰色手表,远远一看依然青春,可走近了细瞧,约翰逊那短短的胡子竟已花白。约翰逊是头一天到达洛桑的。看来他很看重能与刘翔再次同场较量的机会,他说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话题因此就自然而然地转到了刘翔。约翰逊拿着刘翔的照片评价说:“他很酷啊!”在他记忆中,刘翔第一次让他留下深刻印象,还是2002年刘翔在洛桑夺得

世青赛冠军的时候,只是他当时也没想到这位中国小老弟很快就把他挤下了霸主地位。约翰逊接着说,他见过许多运动员一成名就变得很大牌,而在他看来,刘翔完全没有这样的问题,“他还和以前一样富有亲和力,这点非常好,因为他在田径场上就代表了全中国,也在代表全中国人向世界说‘欢迎你来北京’。”话头一转,约翰逊笑着说:“不过,他在我们面前就有点大牌了,因为他老赢。”

  刘翔曾公开表示约翰逊是他的偶像,对此,约翰逊笑笑反问记者:“去年我赢了他一次,可他赢了我三次,你说谁是谁的偶像?”然后,记者让约翰逊在中国的

十二生肖中选择一种动物来评价刘翔,约翰逊听了不假思索地回答:“兔子,因为他跑得很快!”本报特派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