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完善电力应急体系护航奥运 北京多手准备保障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张淼淼)“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事中的23项将于7月至8月在北京举行。北京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牛进苍10日表示,他们将以完善的应急体系应对赛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电力事故,“完全有信心保障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的用电”。

  据牛进苍介绍,北京电网达到1300万千瓦最大负荷时,外省市送电的比重将高达72%,如果外送通道出现问题,局部地区将会受影响,但目前,北京电网已从全方位做好准备为奥运测试赛提供可靠供电。

  电力保障应急措施包括四方面内容:一是加快加强电网建设,以解决重点地区电网“卡脖子”问题为核心;二是强化设备保障,做好电网运行管理,确保夏季大负荷期间电网各类设备处于最佳状态;三是全力做好反外力工作,坚决杜绝高峰负荷期间发生外力引发的大面积停电事故;四是强化抢修服务和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针对媒体提出,“好运北京”以及明年奥运会比赛期间都处北京汛期,多雷电天气,容易影响电网安全等疑问,牛进苍表示,所有赛事场馆的电网建设都是严格按照规定安装避雷装置,且赛事场馆均有来自不同方向的双路外源供电,重要场馆还备有独立发电机,绝对能确保安全供电。

  另外,北京电力公司配置了13辆车载发电机应急,用于事故情况下为比赛场馆提供电源,一旦需要可立即投入使用。

  据了解,6月27日,北京地区用电刷新去年夏季1081万千瓦的最高负荷,创1140万千瓦的历史纪录。近两周以来,北京电网负荷持续在1000千瓦以上。牛进苍说,随着七八月高温、高湿天气的出现,北京电网还将承受3到4轮高峰负荷的冲击,将达到甚至超过预测的1300万千瓦的最大负荷。

  据悉,由于近期外力破坏输电线路事件频发,北京电力公司已临时聘用了390名保安,对昌清、西上、吕门等9条重点线路进行为期50天的24小时看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